“土豪”也知省着花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7-16 09:10:29

还剩一场决赛,本届俄罗斯世界杯赛便将结束,很多意犹未尽的球迷已经将目光投向了四年之后的卡塔尔。有刚刚成功举办世界杯赛的大国俄罗斯珠玉在前,国土面积仅有前者1/1500的卡塔尔如何才能更出色?本报特派记者此前探访了卡塔尔世界杯赛体验展,负责人艾哈迈德给记者介绍了卡塔尔世界杯赛的准备情况,同时强调,卡塔尔世界杯赛将会是史上最环保的世界杯赛。看来,即便“土豪”如卡塔尔,也懂得有钱也要省着花的道理。

球票预计十分紧张

卡塔尔世界杯赛体验展区位于莫斯科河畔高尔基公园。相对于公园里穿梭的人群,展区显得有些冷清。见到记者前来,一位名叫艾哈迈德的负责人开心地迎了上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欢迎您!”艾哈迈德说,“在经历了世界上最大国土面积国家俄罗斯举办的一届世界杯赛之后,卡塔尔将成为有史以来举办世界杯赛面积最小的国家,一切都会是不同的。”艾哈迈德告诉记者,和广袤的俄罗斯相比,卡塔尔的一切显然会更紧密。

“出于财政以及各方面的考虑,卡塔尔世界杯赛球场从原计划的12座缩减到8座。”艾哈迈德说。相对于俄罗斯世界杯赛的11座城市12座球场,卡塔尔世界杯赛确实显得非常迷你。此外,考虑到卡塔尔的接待能力和未来赛后的利用问题,8座世界杯赛球场中的6座设计容量均只有4万人。艾哈迈德用略微有些抱歉的语气介绍了球场规模之后,赶紧善意地提醒记者,“要记得提前买球票,我相信到时球票一定非常紧张。”

主体育场十分神秘

在展区的体育场模型区域,记者看到了一个类似于阿拉伯帐篷的体育场。“这是将承办半决赛的阿尔巴伊特体育场,位于阿尔科尔,可容纳6万人。”艾哈迈德似乎终于找到了点自信,“它将会是一个多功能体育场,可以举办田径、篮球等各种赛事。我们希望来到卡塔尔的各国球迷在欣赏精彩赛事的同时,还能领略到卡塔尔特别的风土人情。你发现了吗?我们在展出的这些体育场模型里少了一座,就是卢塞尔的世界杯赛主体育场。它将承办世界杯赛的揭幕战和决赛,容量达到86000人。关于这个球场的一切,我们将会在今年卡塔尔世界杯赛倒计时4周年时向全世界隆重介绍,所以现在我们先要保守住这个秘密。”艾哈迈德向记者神秘地一笑。

小自然有小的好处,卡塔尔官方对于2022年世界杯赛的宣传口号里有一句就是“一天看两场世界杯比赛不是梦”。据艾哈迈德介绍,位于最北端的阿尔巴伊特球场和最南端的阿尔瓦克拉球场是相距最远的两座球场,但两者之间的车程也不过一个小时。最近的两座球场是阿尔图玛玛球场和拉斯·阿布·阿布德球场,步行甚至只需要10分钟。艾哈迈德笑着说:“和俄罗斯一样,届时我们也会向球迷提供球场之间以及城市之间的免费交通。目前卡塔尔的地铁正在修建之中,已经完工了大概65%,地铁会在2020年开始全面运行,届时会有3条地铁线路同时运行。”

集装箱建独特球场

除了神秘的世界杯赛主体育场,卡塔尔还有一座独特的球场——由集装箱拼装的拉斯·阿布·阿布德球场。

“拉斯·阿布·阿布德球场将由集装箱拼装而成,赛后完全拆除,它将是世界杯赛历史上首座赛后完全拆除的球场。”艾哈迈德骄傲地告诉记者,这座球场的创意也是卡塔尔献给世界的一份礼物。“拉斯·阿布·阿布德球场的一切都将被重新利用,而它所在的位置也将打造成为市民的亲水平台。最小化的建设投入,最大化的未来利用。”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集装箱将来自总部位于中国深圳的中集集团。

据艾哈迈德介绍,卡塔尔在此次世界杯赛的申办以及准备工作中,特别强调了环保理念。“除了哈利法体育场和阿尔图玛玛球场之外,大部分球场在世界杯赛后都会拆除部分座椅以缩减规模。我们将把这些座椅包括建筑材料交付给国际足联,帮助他们在其他足球欠发达国家援建球场。而且部分球场我们也会用作酒店等各种设施,所有的一切都会得到妥善利用。”艾哈迈德说。

卡塔尔人的精打细算让人惊叹,但联想到世界杯赛或扩军至48支球队的消息,记者不免有些担忧。艾哈迈德笑着说:“我知道这件事情还没有最终定论,但至今为止,卡塔尔的一切都是按照32支参赛队的规模来准备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