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高血压患者可以停服降压药吗?这样做危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健康报网 作者: 编辑:曹琦 2018-07-15 09:15:43

  高血压是心血管病的第一危险因素,高血压患者服用降压药不是目的,而是手段,是为了减少与高血压相关联的脑卒中、冠心病等事件的发生。夏季一些高血压患者会经常自己减药甚至停药。事实上,这样做是非常危险的。

  1.入夏后空气湿度大,气压低,气温高,人体皮下血管扩张,血压会较之冬季有所下降,但是也使得回流到心脏的血液量减少,这会直接影响心肌供血。

  2.人在高温天气状态下,交感神经兴奋性增高,心率加快,冠状动脉收缩,心肌供氧量减少,这也会增加冠心病的发作。

  3.夏季虽然存在平均血压下降的规律,但同时也存在夜间血压升高的现象,高血压患者随意减药或停药可导致心血管事件增加。

  4.因高温使得出汗增加,血容量减少,血液黏滞度增加,加上多数人睡眠较差,均可诱发冠心病。

  所以,高温天气除了要注意防暑降温,高血压患者不能擅自停服高血压药。相反,夏季高血压患者更应严格监测血压变化,如果没有明显低血压及有关症状,如头晕、嗜睡等,一般不考虑减药或停药。如有必要,应在严格血压监测前提下根据医嘱减药量或调整用药时间。

  另外,在室内开启空调温度不要太低,避免室内外温差过大。在室外活动时要注意遮阳并多饮水,避免在烈日下运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