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走发现早期血管硬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18-07-13 14:49:12

  坚持三步走可帮助发现早期血管硬化。第一步:了解易发人群 老年人是动脉粥样硬化的高发人群,男性发病较女性多。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吸烟(包括被动和主动吸烟)、肥胖、精神紧张以及缺乏运动等都是危险因素。

  第二步:警惕早期信号 比如部分老年人的眼角膜周围会出现一圈灰白色的环,医学上称之为角膜老年环,这是血液中过多的胆固醇等沉积在角膜边的结果。很多老人出现过心悸气短的症状,经常是一过式的。这是心脏供血不足的反映,多数是由于冠状动脉硬化和血栓引起的。

  第三步:及时做检查 动脉彩色超声(可检测颈动脉内膜的厚度、发现颈动脉和周围动脉是否存在斑块)、动脉造影(可检测血管壁上的粥样硬化病变,并判断管腔狭窄程度),对检出早期血管硬化有帮助。(摘自《北方晨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