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暴雨天应注意安全防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天津日报李国正 编辑:曹琦 2018-07-12 08:19:27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记者从区气象局获悉,今年夏季津南区降水量总体较常年偏多1至2成,同时暴雨具有局地性和突发性强的特点,易造成城市道路积水、交通瘫痪等安全隐患,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区气象局介绍,每当暴雨、大暴雨来临前夕,气象台会通过手机、电视等发出预警信号,其中蓝色预警最轻,红色预警最重。

  如遇到暴雨天气,市民应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因地制宜,在家门口放置挡水板、堆置沙袋或堆砌土坎;二是处于危旧房屋或低洼地势住宅的群众及时转移到安全地方,提防旧房屋倒塌伤人;三是身处室内时,关闭煤气阀和电源总开关,当积水漫入室内时,立即切断电源,防止积水带电伤人;四是身处室外时,立即停止田间农事活动、户外作业和户外活动。在户外积水中行走时,要注意观察,要贴近建筑物行走,防止跌入窨井、地坑等;五是不要在下大雨时骑自行车。驾驶员遇到路面或立交桥下积水过深时,应尽量绕行,避免强行通过;六是当汽车在低洼处熄火时,人千万不要在车上等候,要下车到高处等待救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