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过检 这些细节别忽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胡智伟 编辑:曹琦 2018-07-11 16:15:15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学校陆续放假,天津机场也迎来一年一度的暑运。7月以来,天津机场日出港旅客均在3万人以上,天津机场安检站质控室副主任杨涛提示,为了顺利过检,一些细节要留意,以免影响行程。 

  安检高峰留足过检时间

  据了解,暑运期间,天津机场安检高峰时段一般为,国内航班:每天6:00至8:00、11:30至14:00、19:30至21:00;国际和地区航班:每天6:30至8:00、20:00至21:30 。如果市民乘坐的航班正好处于高峰时段,乘客乘机务必预留足够时间通过安全检查。

  需查验物品提前准备好

  安检前,将可能需要单独检查的笔记本电脑、相机、摄像机以及金属物品等提前拿出来,方便安检人员查验。另外,乘客可以将衣服口袋里的所有东西提前集中放进一个小包里,这样可以有效地减少一样一样掏东西检查的时间,加快通过安检的速度,也避免遗落物品。

  携带液态化妆品别超规

  按照规定,旅客乘机时可携带少量旅行自用的化妆品,每种化妆品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ml。这里所说的100ml是指瓶身上标注的容积,也就是说,即便把200ml的化妆品用到只剩50ml,这瓶化妆品也是不能随身带上飞机而必须办理托运的。

  电子烟可上飞机不能抽

  有些无烟不欢的乘客需要特别注意,不管什么类型的打火机,如电子点烟器、火柴、金属打火机等都不能带上飞机,也不能托运。目前非常流行的iqos电子烟可以随身携带,而烟油类电子烟的烟油需要托运。另外,根据民航局相关规定:旅客在航空器内严禁吸烟,电子香烟也不可以。

  携带充电宝有严格要求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的规定,严禁在托运行李中携带充电宝。严禁携带额定能量超过160Wh的充电宝;携带额定能量超过100Wh但不超过160Wh的充电宝,必须经航空公司批准且不得超过两个。严禁携带标识不清的充电宝。严禁在飞行过程中使用充电宝。

  酒水海鲜需包装好托运

  酒类物品不得带上飞机进入客舱,必须办理托运。托运的酒精饮料必须是原厂包装,且包装完好,自酿酒、散装酒不能托运。此外,为避免海鲜漏水污染其它行李,在托运前须请将水沥干,放在封闭箱子里,同时将一瓶水冻成冰放在箱子里,以保证其新鲜,为防止冰融化漏水不能直接放冰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