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冰箱缺少这款夏季饮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曹琦 编辑:曹琦 2018-07-06 08:22:25

内容提要:酸梅汤是夏天消暑饮料之一,制作原料主要有乌梅、山楂、桂花、甘草、冰糖等材料。常饮确可祛病除疾,保健强身,可市面上的酸梅汤良莠不齐,总是让人喝着不太放心,今天小编教你在家自己熬制可口的酸梅汤,简单易学,不妨在家试试哦!

  天津北方网讯:酸梅汤是夏天消暑饮料之一,制作原料主要有乌梅、山楂、桂花、甘草、冰糖等材料。常饮确可祛病除疾,保健强身,可市面上的酸梅汤良莠不齐,总是让人喝着不太放心,今天小编教你在家自己熬制可口的酸梅汤,简单易学,不妨在家试试哦!

  食材:乌梅100克、山楂100克、甘草10克、糖桂花5克、冰糖适量。

  做法:1、将乌梅干、山楂、甘草用水冲洗干净后控水。

  2、将乌梅干、山楂、甘草放入汤锅中,加入2000ml的矿泉水,不开火浸泡半小时。

  3、浸泡半小时后,开大火直至煮开,盖上锅盖转小火煮30分钟。

  4、30分钟后加入冰糖和适量的桂花,继续小火煮10分钟至冰糖融化,关火晾至常温。

  5、将晾凉后的酸梅汤过滤一下,放置冰箱冷藏保存,饮用前加一点桂花做点缀。

  保存:没有开封的原料,放在冰箱里保存可放三个月。在常温下,酸梅汤是很容易变质的,如果看到表面有细细的泡沫浮起,就说明已经变质不能喝了。

  提醒:酸梅汤虽然口感酸甜,颇受人们的喜爱,但感冒和腹泻的人不能喝,糖尿病人更不能喝,儿童少喝为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