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手机拍出能刷屏朋友圈的视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王洪波 编辑:曹琦 2018-07-02 08:40:52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大伙都喜欢发短视频,现在的朋友圈再也不光举办斗图大赛了,还有小视频的争霸赛。看够了朋友圈的9图,也不想拍千篇一律的短视频,那么什么样的视频才能彰显你的个性,让你成为一个有趣的生活记录者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分享一些用手机视频拍摄的小技巧。 

  1.确定视频主题,明确我们要拍什么;确定一种基调,再根据基调选择合适的场景。比如当下正逢毕业季,不少人都会选择拍摄毕业主题的视频,基调以怀旧、追忆青春为主,场景就可以选择校园里大家曾经一起吃饭的食堂、和同桌一起待过的自习室。这样可以更好地表达主题、渲染情绪。

  2.虚化背景,突出主题,使画面显得更干净。可以让要拍摄的主体、人物远离背景,这样效果会比较好。

  3.关于构图,视频拍摄和摄影相似,有这几种构图方式可供参考:

  ①三分构图:将主体放在九宫格分割线、分割点附近。

  ②大面积留白:在视频中可以充分利用天空、水面留白,留白甚至可以占到画面的三分之二。

  ③拍摄倒影:寻找水面或者其他可供反射的表面,挖掘倒影的拍摄可能,这样可以拍出大片的感觉。

  4.拍摄角度选择:

  ①水平角度:摄像头和脸部保持在同一水平线。

  ②俯拍角度:从高处拍摄,会让观者感觉画面中的人物有些渺小。

  ③仰拍角度:从这个角度观察到的人或者事物的存在感往往更强。

  5.选择合适的视频软件。

  视频可以直接在手机中进行一些后期编辑,现在有不少软件可供选择。有的软件可以制作gif格式动图、在视频中添加文字、添加滤镜效果,还可以将多个视频混合剪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