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古村游 向往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6-28 08:26:00

内容提要:暑期将至,您不妨去那里看看从前的村落,斑驳的屋墙,感受逝去的岁月,开启“向往的生活”……在这里,也许就是您的诗和远方。

“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狗吠深巷中,鸡鸣桑树颠。”古村落里有烂漫田野、青砖古巷、老屋旧物,还有说不完的故事传说。本市蓟州区就深藏着许多孤芳自赏的绝美古村落。暑期将至,您不妨去那里看看从前的村落,斑驳的屋墙,感受逝去的岁月,开启“向往的生活”……在这里,也许就是您的诗和远方。

北方的江南水乡——郭家沟村

郭家沟村位于下营镇东部,依山傍水,山湖相依,泉甜物美,民风纯朴。山上松柏郁郁葱葱,山下的果树花果满枝,是一个山清水秀的美丽小山村。

这个风景秀丽的小山村只有46户人家,村民们生活殷实、安逸,依托自己固有的自然环境优势,发展生态农业,使这里成为具有塞上水乡风情特色的旅游专业村。这个小村庄之所以被称为“北方的江南水乡”,是因为有21个不同风格的小湖,北方庄重大气的房屋,与江南水乡秀气的小桥流水相映成趣。

在这里,你可以体验那种“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闲敲棋子醉花茶”的生活方式,永远有看不够的风高云淡、山峦叠嶂;永远有听不够的鸡啼狗吠,雨夜蛙声,蝉鸣虫唱……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下营镇

石头古村——西井峪村

西井峪村,位于蓟州城区以北,在中上元古界国家地质公园保护区内,这里四面环山,绿树蔽舍,花果飘香,景色宜人。上百年来,西井峪人与繁华世界仅一山之隔,过着悠闲自在的生活。如今的西井峪村,适合来这里发发呆,三五好友围坐一起,闲话家常,在村子里游走漫步。

这里既没有深宅大院,也没有飞楼杰阁,既没有出过高官,也没有人文遗址。然而石头砌筑的房屋显得朴素真实,野趣天然,完全体现了石的本形、本性、本色,造型玲珑剔透,与四周秀丽的自然山水风光交相辉映。这里因石而生、因石而居、因石而乐的古朴遗风,积淀出耐人寻味、如诗如画的文化内涵。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城关镇

长寿村——毛家峪村

毛家峪虽然地处深山老林,长寿村的美名却声名在外,该村近百年内曾出现过四个超百岁的老寿星。正是因为有那么多的长寿户和长寿人,才形成了名副其实的长寿村。

毛家峪长寿度假村山环水绕、奇石怪岩、风光秀美;周围群山环抱,安宁清静;拥有亿年石、万亩林、千亩果、百年树、长寿人等奇特景观。这里也是一幅画卷,缓缓舒展出山清水秀的水墨人间。如果可以,来这里走一走,和百岁老人聊聊天,听听他们对人生的见解,也许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穿芳峪乡

松胜得名——青山岭村

因松胜而得名的小山村——下营镇青山岭村坐落在蓟州北部的长城脚下,村内有个清水湖,静水碧蓝清幽。百果园硕果累累,香飘数里,北齐时代的古长城、战备洞,明代的龙泉古井,在夕阳的映衬下述说着历史的沧桑。一番田园的诗情画意,让人流连其间,不知归期。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下营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