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家假“狗不理”现场摘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王绍芳 编辑:曹琦 2018-06-22 14:34:50

图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清理拆除涉嫌侵权商家的“狗不理”牌匾及相关宣传品,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记者跟随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稽查总队执法人员对古文化街食品、餐饮经营店进行突击检查,共清理该区域涉嫌侵权“狗不理”的5户“李鬼”店铺,执法人员当场摘掉“狗不理”牌匾,进一步维护了广大消费者权益。 

  “您好,请您把营业执照和‘狗不理’授权委托书拿出来……”昨天,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在古文化街一处悬挂着“狗不理”牌匾的食品店内,对该店的相关资质进行检查。据市市场监管委稽查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该委接到举报称,在本市古文化街、食品街和天津站后广场周边区域存在擅自使用“狗不理”商标和字号的餐饮经营户。

  稽查总队任爱国告诉记者:“几天来,我们抽调经验丰富的执法人员对举报涉及的店铺进行逐个摸排,发现涉嫌存在违法行为的经营户分布在和平区、南开区和河东区。于是,我们在总队抽调了4个稽查处室的27名执法骨干组成7个专项执法检查组,对和平区、南开区和河东区涉嫌违法的经营户进行突击检查。今天,我们兵分三路,同时对古文化街、食品街和天津站后广场周边区域的商户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共有7家商户不能现场提供相关资质,有的商户还涉嫌无照经营,经我们辨认,其提供的营业执照涉嫌假冒。”狗不理集团党委书记李永善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该集团在古文化街区域内没有任何授权经销的店铺。

  在突击检查现场,执法人员发现被举报的食品、餐饮经营者未经狗不理集团有限公司授权,均涉嫌擅自在经营场所悬挂带有“狗不理”字样的招牌、宣传用品的违法行为,其行为损害了“狗不理”品牌的名誉,并且致使消费者产生误认,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稽查总队针对涉案当事人的违法行为严格按照《商标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的相关法律规定依法进行处罚,现场责令7家商户拆除“狗不理”牌匾,全力净化、优化市场营商环境,打击投机取巧、损人利己的违法经营行为,为传统老字号的传承和发展保驾护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