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群文创作表演大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吴彦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6-20 09:33:37

天津北方网讯:由红桥区委宣传部、红桥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红桥区群众文艺创作表演大赛日前正式启动,此次大赛以“歌颂新时代、唱响新生活、共建文明城”为主题,目前已经进入报名阶段。经过海选及初赛后,将于9月份举行决赛。

“此次大赛面向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社区文艺爱好者,个人或团体都可以报名。”红桥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石启砺介绍说,此次征集的包括声乐、舞蹈、戏剧(小品、情景剧)、曲艺、诗歌朗诵五大艺术门类的创作、表演作品,“接受非原创表演作品,更鼓励原创作品参赛。”

根据比赛方案,对于参赛作品的时长和表演人数都有明确要求:1.声乐作品时间长度不超过6分钟,团体演出人数不超过16人;2.舞蹈作品时间长度不超过8分钟,团体演出人数不超过24人;3.戏剧(小品、情景剧)演出时间不超过15分钟,团体演出人数不超过12人(含乐队人数);4.曲艺作品演出时间不超过12分钟,团体演出人数不超过12人(含乐队人数);5.诗歌朗诵作品时间长度不超过6分钟,团队演出人数不超过12人。

而对于参赛作品的内容,则给出了比较具体的创作方向。要求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改革开放40年来各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内容,围绕创建文明城和卫生城、文明祭扫等内容,围绕第一至第三届“红桥好人”事迹和身边好人好事等素材进行创作、表演。

“目前,正是报名及海选阶段,预计将持续到7月15日,届时,全区每个艺术门类将有不少于10个节目进入初赛。”石启砺介绍说,初赛预计将于8月31日结束,根据排名结果,每个艺术门类得分最高的前3个作品将进入决赛,“预计决赛将于9月份举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