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度夏避开三大误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刘波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6-20 08:28:00

天津北方网讯:进入高温潮湿的夏季,不少家长想尽办法让宝宝健康度过盛夏。本市母婴健康专家提示,家长帮宝宝度夏,要避开三大误区。

误区一:穿开裆裤

有些家长觉得夏天热,给宝宝穿开裆裤既凉快又省力,不用买纸尿裤还省了钱。虽然穿开裆裤看似好处不少,但隐患很多。首先是不卫生,宝宝的隐私部位暴露在外面,很容易沾染细菌、引起蚊虫叮咬,进而引发感染。第二是不安全。宝宝生性活泼好动,不穿衣服或纸尿裤,隐私部位很容易受到创伤。第三是穿开裆裤不利于帮宝宝建立隐私保护意识。

误区二:剃光头

宝宝头部爱出汗,有些家长给宝宝剃光头,认为这样会让宝宝更凉快而且清洗方便。实际上,给宝宝剃光头只是大人看起来凉快,对宝宝来说反而更热。因为头发有助于散热,被剃光之后影响汗液蒸发,减弱了散热功能。还有可能堵塞毛孔,反而容易长痱子甚至引发皮炎。此外,头发有保护头皮的作用,剃光头后头皮容易被晒伤,受到磕碰也会有创口,还容易遭受蚊虫叮咬。

误区三:不能开空调

一些人认为,宝宝太小不能吹空调,不然很容易感冒。实际上,宝宝自身体温调节能力还没有发育完全,比大人还禁不住高温,需要开空调控制室内温度。空调温度不能低于26℃,不要直接对着宝宝吹。空调的风速不宜过强,一般调自动或者低速对宝宝更健康。潮湿天气中应打开除湿模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