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30分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王祖凌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6-19 09:24:45

天津北方网讯:6月18日起,在全国陆海空口岸实现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新举措正式实施,天津边检部门推出设置中国公民专用通道,加速推进自助通关通道建设,设置候检提示警示线等多项提速措施,解决口岸高峰期中国公民排长队的问题,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从天津机场口岸了解到,目前,天津机场口岸作为日均出入境人员超5000人次的口岸,负责出入境人员通关检查任务的天津机场边检站,自今年以来至6月13日,已累计验放出入境人员近13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7%,中国公民占比约85.4%。为落实国家移民管理最新要求,天津机场边检站设置中国公民专用通道,对中国公民和外国人实施分区验放;设置候检提示警示线,在旅客排队等候需15分钟处划定“蓝色提示线”,当中国公民排队至“蓝色提示线”时,及时加开通道,直至开通全部查验通道,当中国公民候检时间可能超过25分钟时,将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候检时间不超过30分钟。

针对乘坐邮轮出入境的中国公民,东疆边检站除设置中国公民专用通道外,还将提高自助通关比例,通过加强宣传引导,让符合条件的旅客充分享受自助通关便利。同时,强化软硬件建设,在进一步提高执勤民警的验证能力的同时,不断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在办理入境检查手续时使用邮轮管控系统,2-3秒钟就能验放1名旅客。在多艘邮轮同靠时,采取境外接船模式,在船舶航行期间办理旅客入境手续,旅客在船舶靠港后即可立即入境。此外,在办理边检检查手续前,对旅客进行温馨提示和疏导分流,引导旅客快速通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