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缴纳党费参加学习互动交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天津日报万红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6-19 09:10:31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开发区两新组织智慧党建信息化平台正式上线.这是天津开发区“两新”党员的新“网友”,也是我市首家为两新组织量身打造的智慧系统。这一平台包括了党组织管理、党员管理、组织关系转接、党费管理、活动管理、学习管理、审批管理以及大数据统计八个板块,将与两新办的党务工作者一起为基层党员和党组织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服务。 智慧服务让党员少跑腿

对于大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党员们来说,两新组织智慧党建系统上线带来的将是实实在在的变化。用数字简单来说,便是将可少开60次车、节省150个小时、少跑2550公里。

这样一组数据从何而来?据了解,大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实际经营地位于武清区,因路途遥远办理业务只能通过开车、打车的方式。每名党员每次路程往返所需时间,加上办理业务时间,要花大约5个小时,党支部在册30多名党员加在一起就要花费150小时左右,往返约2550公里。“在天津开发区系统内,像我们单位这样经营地远、党员数多的企业还有很多,多亏有了智慧党建系统,我们在线就能够参与两新办的学习培训和特色活动。”大安房地产党支部书记说。

据粗略统计,天津开发区两新系统内党员共有8000余名,他们工作地分布各异,其中也不乏长期工作在外地的同志,要来党群服务中心现场办理业务确有一定困难。天津开发区两新办根据党员们实际所处位置进行了平均估算,发现系统内的党员们若均使用智慧党建系统办理业务,那么将可节省大约400000公里的出行路程,相当于绕着赤道跑了近10圈。

在线可以转组织关系

“智慧党建系统就是我的‘小福星’,我家住生态城,虽然到开发区的距离不算太远,但现在需要照顾宝宝,出门不是很方便。有了智慧党建系统,手机操作就能交纳党费,真方便。”初为人母的党员小高说。像新晋妈妈小高一样足不出户便可交纳党费,是很多党员喜欢、支持智慧党建系统的一大理由。

在天津开发区有很多像凯莱英党委、药明康德党委这样党员流动性大的基层党组织,智慧党建系统的出现同样为他们带来便利。

“由于单位员工流动性较大,所以党员组织关系的转入转出成了一个不小的难题,即使党群服务中心周六上午仍会办理业务,频繁地转入转出组织关系也需要经常往返办理。”凯莱英党委联络员小曹说,“自从有了智慧党建系统,转组织关系在线便可实现。”

据统计,两新组织智慧党建系统注册用户已突破7000名,党员们通过智慧系统已能够熟练的交纳党费、开具证明信并参加学习活动。下一步,天津开发区智慧党建系统还将推出党建知识库、支部互动交流等新栏目供党员们使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