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房逐处逐间限期排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王月 编辑:曹琦 2018-06-13 11:10:33

  天津北方网讯:气象显示,又有一波降雨在路上,降雨过程还伴随着雷和风。今年6月的开端就让人们深深体会到了“汛期来了”。根据2018年本市既有房屋统计数据分析,目前全市还有部分严重损坏、危险房屋、阳台及外檐等薄弱环节没有得到彻底治理,为了安全度汛,市房管部门提前进行排险修缮,同时制定出台预案。遇到险情发生,相关单位必须半小时内赶赴现场。

  在汛前的检查中,房管部门对已查出的危险房屋,逐处逐间建立动态档案,制定解危修缮方案。汛期中对已查出的危险房屋、严损房屋、阳台及外檐安全隐患再次进行深化排查整治,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重大情况及时报告属地政府和房管局,严防责任事故发生。汛期中对出现的房屋漏雨渗透、外檐脱落、屋面坍塌、外墙倾斜等安全隐患,要迅速组织抢修排险队伍,采取有效措施,及时修复和排除险情。

  6月开始,密切关注气象预报,及时掌握水情、雨情、险情等信息,遇到突发险情,务必按照应急响应机制启动房屋安全应急预案快速反应,全力以赴做好抢险工作。加大房屋抢修补漏力度,及时有效处理群众报修和反映的修房问题;发生中雨以上强降雨时,各区房管局防汛办公室要在雨后24小时内向所在区政府和市国土房管局防汛办公室上报各类房屋抢修补漏情况。

  汛期实行危险房屋重点专人监控,落实避险应急措施。发生房屋倒塌事故的,有关责任单位必须半小时内赶赴现场组织排险,做好善后工作,并在2小时内将有关情况报告房屋所在区房管局;区房管局30分钟内电话上报所在区政府和市国土房管局,1小时内书面报送。对玩忽职守、贻误抢险时机,造成责任事故的人员,要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并依法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