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脏脏茶" 好喝并非健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朦博轩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6-13 08:49:00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的潮流风向标,真的是越来越“脏”了,先是去年底一款脏脏包,在网络上一夜爆红!最近的新宠,叫脏脏茶。刷爆抖音朋友圈,成为了网红的最爱。从香港到广州再到上海,现在,终于传到了天津!各个奶茶店均推出网红款“脏脏茶”。我们先来说说什么是“脏脏茶”?主要由以下几类构成,口感和味道更吸引人!

由此配比图我们能看出,“脏脏茶”的美味不仅来自奶茶的醇香,还多了一种黑糖的焦香。之所以被称作“脏脏茶”,就是因为加入的黑糖浓稠且挂壁,呈现出一种脏脏的感觉,非常特别。就这样因为外表的独特和口味的丰富,成为了网友们心中的新美味。“脏脏茶”可以在各大奶茶品牌中买到,想尝鲜的小伙伴可以试试。

不过,今天不仅想为大家介绍这款奶茶,还想来说说奶茶存在的健康问题。现代人每天摄取糖分的地方很多,食物转化的糖分,食用的甜食,以及隐形的液体糖分等等。奶茶中的糖分含量很高,且均为液体糖。我们每一天从食物中摄取的糖分已经很多,往往会忽视了液体糖,因为常常存在于饮料中,不易被我们关注。糖是现制饮料不可或缺的原料,糖摄入过量可增加人体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龋齿等发病风险。

按照成人每日推荐摄入8400kJ能量计算,能量最高的一杯饮料可提供全天所需能量的30%左右。夏季到来,日常饮用的各种饮品越来越多,摄取的糖分也会无形增加,这些含糖较高的饮品,儿童、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应避免过量饮用。各种五花八门的饮品、奶茶、果饮,虽然口感美味凉爽,但是为了我们的健康还是应该控制一下每日摄取的糖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