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网红粽子图鉴》 你“粽”意哪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朦博轩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6-11 15:33:05

一学就会 包粽子就是这么简单

北方四角棕

特点:北方四角棕在北方地区非常流行,个头不是很大,为斜四角形,多以小枣、豆沙做馅,也可以适当放一些果脯蜜饯等。当然也可以蒸完全的白粽,蒸后可以直接蘸食白糖。

包法:1、取两篇粽叶,搭在一起叠压。2、将粽叶卷成一个圆锥状。3、在圆锥状的筒中装入糯米。4、上部的粽叶向下折,直到完全盖住糯米为止。5、随即用手将叶子的两侧捏下去,之后的粽叶尖端向一侧折叠。6、用线绳将粽子捆绑结实即可。

蜜豆小枣粽子

食材:糯米500g、蜜豆50g、、小枣适量、葡萄干适量、粽叶适量

制作步骤:

1.糯米蜜豆淘洗干净,和粽叶一起用清水泡一晚上。

2.小枣和葡萄干泡一个小时,将粽子叶放进开水里煮几分钟,剪刀剪去根部。

3.糯米和蜜豆混合均匀,粽子叶折叠成漏斗状,放入一半左右的糯米和蜜豆,再加入两颗枣,四粒葡萄干,再倒入糯米和蜜豆。

4.用线把粽子绑紧,压实包扎好,取一个大锅加足够多的水,包好的粽子放入锅中,大火煮开,中火煮两个小时,再焖两个小时即可食用。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