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影视取景地在天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朦博轩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6-04 08:55:00

内容提要:来来来,快来围观,看看有没有你曾经或是正在走过的地方!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既有沿海城市的万千风情,又有现代都市的干净繁华。东方与西方,现代与复古在这里交织融合。独特的风情吸引了众多影视剧导演来此取景,来来来,快来围观,看看有没有你曾经或是正在走过的地方!

意大利风情旅游区

天津意大利风情旅游区,具有意大利风格的大型建筑群。其中,保存有百年历史的欧洲建筑200余栋,意式风情街、马可波罗广场,回力球俱乐部、意大利兵营等建筑,都是影视剧组拍摄的理想场所。

电影《一夜惊喜》部分镜头取景于河北区进步道。

电影《非常完美》部分镜头取景于意大利风情旅游区。

电影《白银帝国》中可见马可波罗广场。

电视《步步惊情》部分镜头取景于意大利风情旅游区中小洋楼。

五大道

五大道汇聚着,英、法、意、德、西班牙等国,各式风貌建筑上百幢,其中不乏庆王府等知名场所。百年前的历史风貌,加上现代化气息的完美融入,自然而然成为了众多影视剧中经典场景的选景地。

电影《重返20岁》中杨子珊唱歌的广场走廊为民园广场。

石家大院

石家大院位于千年古镇杨柳青中心,其建筑结构独特,砖木石雕精美。原为清末天津“八大家”之一石元士住宅,一度财势显赫,闻名遐迩。曾有"天津第一家""华北第一宅"之称。石家大院有一座戏楼,谭鑫培、孙菊仙、余叔岩等名角都曾于此演出。

电视《京华烟云》中潘虹、寇振海出现在石家大院。

电视《金粉世家》也曾取景于石家大院的戏楼。

学校

在天津地界上的学校,那可谓是各具特色。天津外国语大学、耀华中学……这些历史悠久的学校里的特色建筑,不仅带给了学生别样的文化体验,更是给各个剧组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拍摄条件。成为了众多影视剧中学生上课、集会等场景的大爱取景地。

电视《匆匆那年》部分镜头取景于天津蓟州区一中、二中。

电视《金粉世家》中金府的外景就是天津外国语大学。

电影《毒战》部分镜头取景于天津外国语大学。

电影《中国合伙人》部分镜头取景于河北工业大学。

电影《催眠大师》部分镜头取景于外国语大学校史馆。

《梅兰芳》有一个镜头取景于耀华学校礼堂。

海河

天津卫九河下梢,是依河而建的城市。天津的特色桥梁和风格各异的建筑群。组成了海河独有的特色景观。每到华灯初上,河上更是风光无限。这些自然逃不过各位大师的眼睛,于是海河两岸就成了影视剧中常常采用的取景地了。

电影《归来》中可见行人来往的解放桥。

电影《全民目击》中出现了佟丽娅身处海河夜景之中的镜头。

电影《一夜惊喜》中也出现了解放桥和世纪钟的镜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