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地铁出游 逛津城美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5-31 08:40:00

天津很大,大到我们可能花去好几年时间也不能完全走遍;天津也很小,小到可以装进每个人的心里。天津正变得越来越好,总有一天会变成我们想要的样子,坐地铁逛天津,如果可以,你希望在哪站下车呢?为您奉上这份地铁线路景点攻略,赶快和家人一起坐着地铁去旅行吧!

地铁3号线

天津地铁3号线是天津市快速轨道交通网中的南北骨干线,北边从小淀站开始,南边到南站终止,全程共26个站点,途经李叔同书法碑林、天津广播电视塔、水上公园等多个景点。地铁3号线串起的不仅是天津市的南北交通,还有天津的靓丽风景和文化底蕴。

中山路站:李叔同书法碑林、觉悟社

李叔同祖籍浙江平湖,生于天津,出身富商兼书香门第。自幼酷爱文学艺术,以擅长书法、绘画、音乐、篆刻而闻名中外。李叔同书法碑林系古典园林式建筑,镌刻着大师中晚期书法80多件,还刻有众多著名书法家的咏怀之作。门楼红檐灰瓦,朱红的大门上方是赵朴初先生题写的黑底描金匾额“李叔同书法碑林”。

天津觉悟社纪念馆成立于1984年9月,属天津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6年9月10日,邓颖超女士来馆视察,题写了“天津觉悟社纪念馆”馆名。馆内有复原陈列和辅助陈列两部分,复原陈列室里有当年觉悟社社员的工具及学习文献等珍贵文物,辅助陈列室中有大量历史文献、照片、绘画、雕塑以及模型等。

李叔同书法碑林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宙纬路鸿顺里

觉悟社纪念馆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三马路三戒里48号

周邓纪念馆站B口出水上公园

水上公园是天津市津门十景之一,是天津市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其特色是整座公园由东、西、南三大湖和分散在湖中的11个岛屿组成。环湖绿树成荫,湖面荷花吐艳,玉带碧水之间众岛与眺远亭遥相辉映;七座石拱桥与多处仿明清建筑争相媲美;三处明清式长廊镶嵌绿荫之中;“水景长堤”、“水晶广场”多姿水景,步移景异,诱人心神;盆景园、神户园、水生植物园风格独具,美不胜收。水上公园旁边是天津动物园,非常适合带着小朋友来游玩。此外,著名的周邓纪念馆也坐落在水上公园风景区。

地址:水上公园路48号

和平路地铁站E口出瓷房子

瓷房子是一幢举世无双的建筑,它的前身是历经百年的法式老洋楼,它的今生是极尽奢华的“瓷美楼奇”。它被人们称为:一座价值连城的“中国古瓷博物馆”。由瓷房主人张连志亲自设计,使用了四千多件古瓷器、四百多件汉白玉石雕、四十多吨水晶石与玛瑙,7亿多片古瓷片、13000多个古瓷盘和古瓷碗、300多个瓷猫枕、300多尊历代石雕造像。把一座法式洋楼装饰成一座价值连城的瓷房子,极具观赏价值。

地址:和平区赤峰道72号

地铁6号线

天津地铁6号线目前开通的线路为南孙庄至梅林路,沿途景点以天津市各大公园为主:北宁公园、西沽公园、南翠屏公园……可谓名副其实的“公园线”。

北宁公园站:北宁公园

北宁公园又称宁园,是一处园林式的城市公园。园内亭台错落,小桥流水,2000多米蜿蜒曲折的长廊将楼台亭阁联成一体,形成典型的中国古典园林特色。园内主要景观有九曲胜境、待月楼、叠翠山、湖心亭、怡然堂、小型动物园等。北宁公园是北方难得一见的精致园林,古朴而别有一番“宁静以致远”的韵味。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中山北路1号

天泰路:西沽公园

西沽公园位于天津市区西北部,园内植被繁茂,楼台林立,蜿蜒曲折的带状湖在一座座风格独特的小桥映衬下形成一道别样的风景。公园内三季有花,高大密植的乔木遮天蔽日,环境清幽雅致,是津门百姓在盛夏时节避暑纳凉的好去处。

地址:光荣道与红桥北大街交口

南翠屏:南翠屏公园

南翠屏公园坐落在红旗南路与宾水西道交口,是中心城区最富特色的自然山水公园。公园四周邻水,湖水的内侧一条跑道像一条彩色的丝带围绕在翠屏山的周围,山顶上建有一座中式六角亭,亭后有一座平台,站在这里远眺整个公园的风光尽收眼底。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水上公园西路与红旗南路交口西200米处

地铁9号线

天津地铁9号线又称津滨轻轨,起始站为东海路至天津站,全程21个站点,是天津市区与滨海新区连接的重要轨道交通线路,也是两地密切交流的走廊。

市民广场站:滨海新区文化中心

滨海新区文化中心是滨海新区一项标志性的文化工程。文化中心内有着天津市最火的“网红图书馆”,有着集近现代及当代艺术品展览展示、艺术收藏、文化交流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当代美术馆,有着科技感十足的大型演艺中心……这里是一个聚合式的文化综合体。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央大道中心商务区天碱解放路旭升路347号

塘沽站:洋货市场

天津洋货市场是华北地区首家建立的专门进行进口货交易的市场,经营品种应有尽有。市场贸易自由度高,购货方式灵活多样,货品价位低廉又不乏“珍、奇、特”,因此成为天津甚至华北地区一个重要小商品市场。此外,从塘沽站还可以通过公交换乘到达海河外滩公园、北塘古镇等热门旅游景点。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抚顺道479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