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出游 不亦快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18-05-28 15:23:29

  攒了几天的假期,趁着五月明媚的阳光,再次奔向萦绕在梦里的江南。一周时间,游走宁波、绍兴、乌镇、杭州。此行最大的感触是,看景得错峰。 中午抵达绍兴,到酒店放下拉竿箱就奔向鲁迅故里。正是人多的时候,入口排队,隔窗看鲁迅刻着“早”字的书桌排队,汗味蒸腾,嘈杂纷扰。每个景点前都挤满手机镜头,推涌着向前挪动。

  转天早早起来,又到鲁迅故里。真清爽。游人还没出现,街上空荡荡的,开阔了很多。过小桥,望流水,看沿岸白墙乌檐曲折,绿苔爬满青石。石桥边的亭子里评弹声婉转悠扬。边吃早点,边听店主夫妇闲言琐碎的日常。想着,这条街是鲁迅小时走过的,那边的园子里陆游遇到了唐琬。

  此后几天,对于知名度较高的景点,我们要么早早去,趁旅游团还没来就细逛,要么就拉点晚,在下午四点钟左右再去感受——那时团队大多已经乘大巴离去,景点正清静。

  至于热门景点人多的中间时段,要么找个书店、咖啡馆阅读、休息,要么去一些相对小众的景点。您别说,错峰游,体验还是不错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