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将扛大旗 国羽重捧汤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苏娅辉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5-28 09:22:47

天津北方网讯:在谌龙不敌桃田贤斗的不利形势下,张楠/刘成稳定住了局面,石宇奇、刘雨辰/李俊慧相继建功,帮助中国队以3∶1逆转日本队,时隔六年重捧汤姆斯杯,这也是国羽第十次夺得汤杯。新人的快速成长,是国羽在本届比赛中的最大收获,新生代们已经在逐渐扛起国羽的大旗。

团体赛中,担任一单的谌龙又一次丢分了。好在这一次,他倒不是被压力压垮,第二局也算打出了一些气势。但是继亚锦赛之后再次负于刚刚复出不久的桃田贤斗,也证明了他的技不如人。在日本队双打临时变阵的情况下,张楠/刘成没有被对手打乱节奏,克服了中国队出师不利的被动,二人以21∶10、21∶18击败井上拓斗/金子祐树,为中国队稳定了局势。石宇奇以21∶12、21∶17战胜西本拳太,帮助中国队实现反超。李俊慧/刘雨辰以17∶21、21∶19、22∶20逆转力克园田启悟/渡边勇大,帮助中国队以3∶1逆转击败日本队。国羽时隔六年重夺汤杯,也报了2014年半决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新人的成长,是国羽在本届汤杯的最大收获。从小组赛一路走来,“全勤战士”石宇奇用全胜的战绩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特别是半决赛和决赛,他都是在双方1∶1的情况下登场,两次都圆满完成任务。石宇奇说,决赛是他这么多年来打得最有激情的一场比赛。林丹已经35岁,谌龙也已经29岁,国羽该是22岁的石宇奇扛大旗的时候了。随着“林李大战”的打一次少一次,未来的世界羽坛,将形成石宇奇、桃田贤斗、安塞龙的“三足鼎立”。同为23岁的刘雨辰、李俊慧,用半决赛和决赛中的出色表现,稳固了在国羽双打组的绝对主力地位,也增加了国羽双打在世界羽坛的竞争力。

担任三单的林丹未迎来登场的机会,他轻松“躺冠”收获个人第20冠。就像他在微博上所写的:“谢谢队友们的努力,给我泰国十日游混了一个冠军,大家都很棒。”其实,也正是林丹坐镇三单,让队友更放心,相信他可以圆满收底。正如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所言:“我相信如果林丹上场,也能为队伍贡献他的一分。我相信林丹的职业生涯还会延续辉煌,他不会这么轻易放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