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使用窍门 让你凉爽过一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曹琦 编辑:曹琦 2018-05-25 17:28:52

内容提要:进入夏天,空调成为家家户户的“宠儿”,但用了这么久的空调,你真的用对了吗?掌握这些窍门,不仅帮您节能省电,还能减少生病。

  天津北方网讯:进入夏天,空调成为家家户户的“宠儿”,但用了这么久的空调,你真的用对了吗?掌握这些窍门,不仅帮您节能省电,还能减少生病。

  空调26℃最合适

  夏季,室内外温差不应太大,一般在8℃至10℃左右。夏天高温天气一般在35℃左右,所以26℃左右的室内温度是最合适的,而且,这个温度既舒服又省电。

  闷热天气开除湿

  夏季湿热天气,把空调模式从“制冷”调成“除湿”,不仅能让屋内凉爽,还能减少用电,降低对人体的伤害。

  制冷时风口朝上

  打开空调的时候,空调吹出冷空气由上至下循环,所以风最好是往上打,此外还可以避免冷风直接吹身体。若你想要靠近空调,最好是面向空调,不然冷风就会直接从后面吹着你的背部以及腰部,比迎面吹风对人体造成的损害将会更大。

  进屋后别着急开空调

  有的人刚在在外面回来马上进屋吹冷风,这样做很伤身体,特别是运动之后,皮肤表面的毛孔是张开的,如果你直接吹冷风,冷风就会通过张开的毛孔进入身体,从而引起感冒、流鼻涕等症状。

  先开空调后关窗

  使用空调的一个重要技巧就是进屋后先开空调后关窗,打开空调,等空调里面的污染物释放以后再关闭门窗,可以减少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开空调3小时要开窗

  3小时内不开窗换气,室内空气就可能不新鲜,6小时内不换空气,空气就严重污染,污染的程度可能会危害健康。

  空调时开时关最耗电

  不少人为了省电,在温度降下来时会关掉空调,热了以后再重启,这样不仅更费电,还容易对空调造成损害。正确的做法是,空调使室内温度适宜时,改中低风,以减少能耗即可。

  出门前半个小时左右应关闭空调

  夏天在空调房里太久,而没有注意室内外温差的变化,骤冷骤热容易生病,所以大家千万不要贪凉,出门前半个小时左右应关闭空调,避免温差悬殊太大,引发感冒。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