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面装饰材料巧选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张美珠 编辑:曹琦 2018-05-25 10:51:28

  随着现代建筑的发展,墙面装饰材料已经成为建筑装饰材料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墙面装饰材料也越来越受关注。而消费者在选购涂料时,最关心的就是材料是否环保。炎炎夏日,很多在夏季准备装修的消费者都存在一些困惑,记者走访了天津阳光力天建筑装饰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就墙面涂料选择及施工涂刷给大家一些建议。

  乳胶漆

  认可度高使用范围广

  天津市力天装饰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乳胶漆又称为合成树脂乳液涂料,是有机涂料的一种,是以合成树脂乳液为基料加入颜料、填料及各种助剂配制而成的一类水性涂料。根据生产原料的不同,乳胶漆主要有聚醋酸乙烯乳胶漆、乙丙乳胶漆、纯丙烯酸乳胶漆、苯丙乳胶漆等品种。而根据产品适用环境的不同,又分为内墙乳胶漆和外墙乳胶漆两种。

  优点:以水作为分散介质,从而避免了涂料生产和施工中毒性物质的加入带来的人身伤害及环境污染。施工方法简便,大大缩短工期,节省施工费用,保光、保色性良好,寿命长。适用于内外墙使用。产品分高中低档不同档次,价格较其他装饰材料较适中。

  缺点:涂抹质感效果差,一般情况下只能施工为平涂效果。

  硅藻泥

  新型涂料功能多样

  据介绍,硅藻泥以硅藻土为主要原材料,用来替代墙纸和乳胶漆,适用于别墅、公寓、酒店、家居、医院等内墙装饰。由于具有良好的和易性和可塑性,施工、涂抹上墙、制作图案等都可随意造型。其粉末状态在搅拌、施工无任何气味,无任何有害物质释放。

  优点:净化空气、保温隔热、防火阻燃、艺术性强。

  缺点:与乳胶漆等相比硅藻泥的价格较高,一般在每平方米三四百元以上,一次性投入大,但环保指数高,维持时间长。针对有色液体容易吸入、容易开裂掉色等问题,负责人说给客户做好售后服务是关键。此外,硅藻泥做出的图案较壁纸相对单一,但适合儿童房的造型设计,既环保安全,又能起到美观作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