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武镇办好做实民心工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5-25 08:55:14

天津北方网讯:近年来,精武镇聚焦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2018年高标准高质量实施该镇10项民心工程,不断改善群众生活,共享新时代发展成果。 2017年9月,精武镇启动2018年民心工程立项工作,通过“微励精武”公众号、群众热线、代表政协建议提案、部门推送等多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并经过了多轮实地调查、专题论证和补充完善。2018年精武镇民心工程共计10大项, 48个子项,总投资约21个亿元,涵盖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多元化需要。

以民心民盼为方向,群众获得的利益更加实惠。该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围绕民生实事,充分体现民生所需、民意所盼、民心所愿,努力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保证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困有所扶”,2018年实施示范小城镇盛兴佳园托老所项目,推动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提升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和大病医疗险,多措并举实现救助帮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实施道路及老旧工业园区管网改造工程,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强化重点领域供给,项目更加普惠。针对公共服务发展不平衡、社会事业发展不充分的问题,找准满足群众需求、兜住民生底线的发力重点,不断提高民生供给质量,补齐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完善教育资源布局,启动精武小学、付村中学建设项目,实施工大附小多功能厅改造,申办2个公办幼儿园、2所普惠幼儿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为70岁以上老年人和计划生育奖扶、特扶人员购买蓝卡会员;打造绿色宜居的生态环境,启动示范镇一期第四地块和兴家园项目和二期安置区村民住宅主体建设,继续实施旧楼区改造,实施丰产河精武段、程村排河精武段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及独流减河精武段截流沟泵站工程,全年新增造林1700亩,提升改造2000亩,全面打造良好生态环境。

关注群众身边实事,服务更加贴心。坚持从小处做起,从实处着手,严格以群众需要为标准,更加注重安排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办好百姓身边实事的精品项目。努力建好家门口菜市场,优化调整镇域公交环线,实施微型消防站和消防取水设施建设工程,将“互联网+”、大数据应用到社会管理之中,完善智慧精武管理平台建设,实施潘楼小区广场周边监控增设工作,全面提升消防救援及突发应急能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聚焦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发力更加精准。坚持“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精武镇文体活动服务中心、宽河村休闲健身广场及笼式足球场建设、潘楼小区广场座椅安装等工程,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实施党群服务中心、民兴佳园社区服务站工程及祥和园、精武佳苑2个社区工作站的居民服务;实施镇中心公园、陈台子沿河公园工程建设,举办春节、元宵节系列文化活动,为老百姓创造更优美的宜居环境、更丰富的文化生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