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观光园让村民富起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5-25 08:55:14

5月的武清区京滨玫瑰庄园鲜花盛开,美不胜收。 19日,第二届京津冀月季展在武清区京滨玫瑰庄园开幕,当天就吸引了上万名来自京津冀三地的游客前来赏花、游玩。正在花海中拍照的李女士来自北京通州,她高兴地说:“去年来过这里,感觉不错;今年再来,感觉玫瑰庄园更美了。今年6月儿子结婚,一定来这里拍婚纱照!”

京滨玫瑰庄园位于武清区大王古庄镇,园区主打农业生态旅游观光,种植了月季、玫瑰、郁金香等多种花卉,远近闻名。今年举办的第二届京津冀月季展,汇集了京津冀三地28家单位选育栽种的200多个品种、10万多株名特优新月季花品种。这里栽植的月季花品种多、规模大,已成为天津最大的月季花栽植基地,并进入京津冀大型月季花种植基地前3名。

天津园林绿化协会秘书长陈小奎介绍,月季不单是天津市市花,也是北京市市花,深受市民喜爱。今年在这里举办月季展,目的就是促进三地共同开展好月季新品种的选育,美化市容。京滨玫瑰庄园为举办此次月季花展提供了非常好的环境,专门开辟了北京、天津、河北展园供游客观赏。来自北京市园林部门的孔雀造型月季花,栩栩如生;来自河北园林企业带来的抗盐碱月季让人格外关注;天津多家园林企业带来的盆栽月季独辟蹊径,让市民实现了阳台观赏月季的梦想。

今年的玫瑰庄园内,增设了火车餐厅、火车咖啡厅、火车儿童娱乐、房车住宿、列车旅馆、美食街、空中乐园、玫瑰美食制作、室外儿童娱乐、自行车观光车租赁、自助餐等40余个项目,为广大游客精心打造集采摘、娱乐、休闲、教育、科普、体验于一体的农业生态旅游观光园区特别受欢迎。

武清区大王古庄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地土地盐碱,种庄稼收益有限。为此,镇党委、政府积极扶持相关企业兴建了玫瑰庄园,大力发展生态观光农业,已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每年吸引了大量游客,也为附近不少农民创造了就业机会。45岁的李大姐来自附近村庄,是一名园丁,对现在的工作非常满意。“我每天负责给月季花浇水、施肥,每月挣2000多元,可比原来种庄稼收入增加了很多,特别开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