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音乐会带你遇见国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5-24 08:50:21

5月26日下午,著名二胡演奏家康娅妮将携她的学生走上河西区文化中心的舞台,为观众带来“遇见·国乐”──雅妮音乐儿童公益专场音乐会。 康娅妮2014年被CCTV评为中国新十大二胡演奏家,是香港国际艺术节、香港国际胡琴之星大赛评委,首届香港国际胡琴之星大赛金奖及“胡琴之星”获得者;多次在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中山音乐堂等音乐厅举办音乐会,出访多个国家进行交流演出。其代表作品有《琴缘》、《古月星光》《一生所爱》《新赛马》等。

二胡是中国传统拉弦乐器,始于唐朝,距今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二胡以圆润柔和、优美动听受到人们喜爱。当天,康娅妮和学生将联袂演出《战马奔腾》《天空之城》《秦腔主题随想曲》《鸿雁》等曲目,并将演绎《病中吟》《良宵》等二胡代表作品,在美妙的音乐中,绽放中国古老乐器──二胡的魅力。

本场音乐会的钢琴伴奏李大威是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指挥。作为一位涉猎歌剧、合唱指挥、西洋器乐和民族器乐多个领域的音乐指导,被音乐界所推崇。2017年担任中国歌剧舞剧院原创歌剧《林徽因》《刘三姐》的排练指挥,曾任国家大剧院合唱团钢琴艺术指导。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