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颜佳品 “金汤”花胶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朦博轩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5-24 08:29:00

内容提要:花胶鸡汤是南方招牌菜,也是港式打边炉中常见的煲汤锅底。今天我们来说说花胶鸡汤的制作方法。

天津北方网讯:在这个初夏你会选择什么样的食物慰问你的胃?是一顿烟火十足的烧烤,还是一餐爽辣无比的串串?如果你恰好觉得这些都太油腻,想要吃点儿养生清淡的,不如熬了一锅好汤。花胶鸡汤是南方招牌菜,也是港式打边炉中常见的煲汤锅底。今天我们来说说花胶鸡汤的制作方法。

很多打边炉店都可以吃到花胶鸡,正宗的花胶鸡必须选用散养的走地鸡熬制鸡汤,汤底中加入红枣、枸杞等一起熬制几个小时才成就这一锅“金汤”。但是我们见到饭店的花胶鸡汤都是呈现金黄色的,这是为什么?汤底中最重要的食材少不了南瓜蓉!将过滤后的南瓜蓉混入鸡汤中,可以使汤汁口味浓郁,既有鸡汤的浓香,又有南瓜淡淡清甜口味,汤汁浓郁却不油不腻。怪不得越来越多的打边炉店这么受欢迎。打边炉中的花胶鸡都是现煮花胶,这样可以保证花胶不会融化,口感Q弹十足。加了花胶的锅底黏稠得可以挂壁,没有其他调味剂,鲜美得只剩食材本味,好喝又暖胃。

当然最考究的食材是花胶的选择。与燕窝齐名的花胶,弹力十足。花胶其实就是各类鱼肚晒干制品,它的蛋白质含量高达84.2%,脂肪含量仅为0.2%,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滋阴养颜,是干燥季节的进补佳品。滋补鸡汤与养眼花胶的结合,补充满满的高级胶原蛋白,越吃越美不是吹的哦。

如果还没尝过花胶鸡汤的打边炉,不如自己在家煲一锅吧!其实很简单哦。下面我们说说如何在家制作简单的花胶鸡吧!你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喜好增加食材。

花胶炖鸡

食材

花胶100g,鸡半只约400克,冬菇50克,姜片适量,葱适量,枸杞,大枣,枸杞。

做法

1、先浸发冬菇和花胶;

2、冷水浸盖过花胶烧煮开后放入葱尾;

3、猛火烧5分钟熄炉,焖2小时即可浸软捞起花胶备用;

4、鸡去皮和浸软的冬菇用料酒分别热水过水后备;

5、5碗开水加入炖盅并放入备用的所有食材,放少许的桂圆,枸杞,大枣少许;

6、炖2小时30分试味后,调味便完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