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预约挂号 收好实用攻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胡智伟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5-23 08:27:00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本市智慧门诊建设逐步实施,网上预约挂号已越来越普及。但也有一些市民,尤其是一些老年人不太清楚网上预约挂号的途径及操作步骤。为此,记者走访本市总医院、肿瘤医院、环湖医院、胸科医院、中医一附院等五家医院,请院方介绍一下如何通过网络实现足不出户预约挂号的操作步骤和详细流程。

总医院中医一附院

在搜索引擎中输入:“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或“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打开医院官方网站并找到“预约挂号”字样,点击进入。打开新页面后,在其右上角点击注册,输入手机号和图片验证码后,点击“免费获取验证码”,您的手机上就会收到一条短信,其中包含一串由6位数字组成的验证码,将这串验证码填入对应框体内,之后再依次填入昵称和密码等,完成注册。

关闭注册页面,用刚才注册的信息进行登录。登录完成后,选择想要就诊的院区,然后在院区中选择科室以及医生。选择好就医的时间段后,在“添加就诊人”页面中输入就诊人的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及医保卡号,完成预约。预约成功后,您的手机上会收到预约短信,就诊当天提前半小时到医院的自助终端缴费取号即可。如果不会用自助设备,还可以到窗口缴费。

环湖医院胸科医院

目前环湖医院和胸科医院,网上预约挂号都是通过医指通网站完成的。想在医指通上预约挂号,首先要登录医指通官网www.eztcn.com。首次登录需要在网站右上角进行注册。注册完毕后登录,在网站首页点击“预约挂号”,然后选择想预约的医院、科室和医生。选好医生后,点击医生右侧的“预约”二字,桃心颜色为蓝色表示可预约。

选择完医生后要确定想预约的时间,桃心颜色为蓝色表示此时间段有号可预约。进入预约界面后,选择就诊人,输入验证码,确认提交。预约成功后,您将收到预约成功短信,凭短信按时到医院缴费取号即可。

肿瘤医院

您可以在微信搜索公众号“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或“TJMUCH”。在下方工具栏“就医助手”中选择“预约挂号”,然后在其中选择“就诊科室”——“医生”——“就诊日期”——“时段”,首次预约患者需根据提示进行实名制注册,提示预约成功后患者会收到提示短信,然后可于就诊日当天携带相关证件到自助机或挂号窗口进行缴费取号。

据了解,除了网上预约,总医院、肿瘤医院和中医一附院可使用“科瑞泰Q医”手机App进行预约挂号,环湖医院和胸科医院可以使用“金医宝”手机App进行预约挂号。此外,这几家医院还提供电话预约挂号以及医院自助机预约挂号服务,院方还配备专门服务人员现场为患者就挂号问题答疑解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