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医刷卡结算 取消刷卡限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天津日报廖晨霞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5-23 08:52:24

天津北方网讯:市人力社保局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糖尿病门诊特定疾病按人头付费结算方法的通知》,保障参保患者权益,促进定点服务机构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就进一步完善糖尿病门特按人头付费结算方法。 《通知》明确了合理确定人头费用:医保经办机构根据糖尿病患者病情严重程度和医保基金支付能力,以糖尿病患者首次签约参加按人头付费上一自然年度的糖尿病门特医疗费用为基础,按照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两个险种,分别核定定点服务机构的糖尿病人头费用。

为保障糖尿病患者合理诊疗和定点服务机构合理利益,根据上一自然年度全市糖尿病患者门特费用分布情况(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分别核算),分别以第二十五百分位数、第七十五百分位数,作为核定糖尿病人头费用的最低值和最高值。患者上一自然年度的糖尿病门特医疗费用低于最低值的,按照最低值纳入定点服务机构糖尿病人头费用核定范围;超出最高值的,按照最高值纳入核定范围。

已按照《市人力社保局关于开展糖尿病门特按人头付费试点工作的通知》(津人社办发〔2013〕97号,以下简称“原办法”)开展试点的定点服务机构,其原有签约患者的人头费用,按照“原办法”规定的人头费用标准和签约患者上一年度实际个人负担金额核定。

《通知》完善了付费结算方式。定点服务机构的糖尿病人头费用,由患者个人和医保基金共同支付。其中,患者个人支付部分,按照其实际发生医疗费用和现行医保报销政策计算,确保改革后患者个人负担不增加、医保待遇水平不降低;患者个人支付与人头费用的差额部分,由医保基金据实支付,不占用定点服务机构原有医保预算额度。

为保障患者合理就医需求,减轻患者垫付资金压力,全面实行糖尿病门特就医刷卡结算,取消刷卡结算限额。对于因故未能及时刷卡结算的,通过延迟刷卡方式报销医疗费用。

《通知》自2018年7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20年3月31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