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65岁以上老人免费投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吴彦赵秋艳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5-22 09:30:25

天津北方网讯:为了提高老年人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日前,红桥区推出一项惠及区内老年人的政策,为全区近十万名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投保一份“助老健康御险”。

“截至目前,红桥区65岁以上老年人达93295人,占全区人口的18.06%。”红桥区老龄办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老年人身体机能普遍下降,在日常生活中,遭受意外伤害的风险远高于其他年龄段群体,“而老年人一旦受到意外伤害,不仅身心受伤,还将面对由此产生的医疗费用。”

为了给区内老年人提供一份保障,红桥区政府出资186万元,由红桥区民政局、区老龄办联合保险公司,共同推出了“助老健康御险”保障项目。“只要是户籍在红桥区,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在1953年1月31日之前的老年人,都在此次参保之列。”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保险的最高额度为1万元,保险期限为一年。

“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遭受意外身故或伤残,保障额度最高可达1万元;同时,还可以按照比例赔付相关门诊费用和住院费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保险所涉及的意外伤害内容非常丰富,“包括乘坐公交车或其他交通工具、游览公园、入公厕;日常生活中磕碰;走路摔伤、高空坠物砸伤等意外情况,保险公司都会按照条款规定进行赔偿。”

“各街道已经提前在社区内张贴海报,进行宣传了。目前,已经录入核实了数千位参保老年人的信息,而且,已经出现20余个报案理赔案例。”相关负责人表示,红桥区10个街道的129个社区已经全面展开“助老健康御险”参保人的录入核实工作,“明年,我们力争为全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每人都免费投保一份保险,为更多老年人构筑安全屏障。”

据了解,截至目前,红桥区有60岁以上老年人13.7万人,占全区人口的26.52%。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