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小学招生本周末报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王祖凌 编辑:曹琦 2018-05-22 14:43:53

  天津北方网讯:滨海新区2018年小学招生正式启动,目前新区各小学招生简章已经公布,5月26日至5月27日正式报名,已经申请登记且符合入学条件的随迁子女名单将分批次于6月13日起陆续在各校门前公示。未进行预约登记的不予安排入学。

  5月19日开始,滨海新区各小学公布了今年的招生简章。记者了解到,少数小学学区范围有所调整。如滨海新区北塘第一小学(二中心小学幸福城校区)今年的学区范围在中建幸福城小区的基础上,增加了贻成水木清华园。为了减少家长和孩子的等候时间,新区越来越多的学校实施错峰分批报名。如塘沽草场街小学,将学区范围分为四个时间段进行报名,每半天安排四到五个小区居民报名,家长需看清自己小区所在的时间段。

  今年开发区各学区内,继续实行“一个门牌号一居住户六年内只安排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同一居住户的合法生育适龄儿童或原在校生户籍、学籍已转出的情况除外。不符合上述规定的适龄儿童入学,由泰达社会管理委员会招生办根据当年小学招生实施方案,统筹安排就读。开发区内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到户籍所在地所属片区登记,统筹安排入学。其中,集体户适龄儿童到开发区第二小学登记,统筹安排入学。此外,东岸名仕花园(东一区)的业主子女,持相关材料,到泰达实验学校报名,并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予以安排入学。如开发区现有教育资源能满足入学需求,则由开发区在本区域内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统筹安排入学;如发生“确无能力安排东一区住宅小区居民子女入学需求”的情况,报请新区教体委同意后,由教体委在新区范围内统筹安排。目前,适龄儿童信息采集已经开始,家长需在5月27日前登录http://zhaosheng.tedaedu.cn:8090/Index.aspx,进入“招生服务”界面“小一招生系统”,进行信息采集。6月22日以后:家长可登录“泰达教育网”,进入“招生服务”界面“小一招生系统”,核查审核结果及录取进程。

  据了解,生态城内“人户合一”的一年级学生,根据学校容量和学位情况,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实施划片入学。为保证招生秩序,每名学生仅可在一所学校登记报名。今年生态城南开小学暂不划定学区片,临时借用南开中学生态城学校办学,将于2019年秋季迁回32#地块正式校址。为了更好地发挥教育资源的带动作用,南开小学计划开办一年级10个班,其学位可供生态城其他学校学区片内“人户合一”的学生自愿申请。若超过最大容量(400人),实行随机派位,派位不成功的由社会局统筹安排在公办学校入学。未在规定时间报名的,不能参加随机派位。

  此外,在新区塘沽、大港、汉沽区域已经申请登记且符合入学条件的随迁子女名单将分批次于6月13日起陆续在各校门前公示,未进行预约登记的不予安排入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