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断缴还能再补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王月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5-22 09:13:14

天津北方网讯:春季跳槽高峰季刚刚过去,想必很多职场朋友的困惑随之而来:因为跳槽换工作交接不当,自己的住房公积金断缴了!那么住房公积金断缴后有什么影响呢?如果断缴了可以补缴吗?如何补缴呢?

住房公积金断缴在职工使用公积金过程中有何影响?

1.住房公积金断缴可能会影响公积金贷款。申请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基本条件之一为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1年以上,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前连续逐月缴存住房公积金满1年并且所在单位不存在欠缴情况。职工因工作单位变动,造成欠缴3个月(含)以内住房公积金在申请贷款时已将欠缴的住房公积金补齐并恢复逐月缴存的,可视同连续缴存。

2.住房公积金断缴可能会影响公积金异地转入业务。职工在本市稳定就业并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可将原就业地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转入我市。职工申请办理异地转入业务时应在我市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6个月以上,且连续逐月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

住房公积金断缴可以补缴吗?

1.职工因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导致公积金断缴的不能办理补缴业务。

2.因单位欠缴职工公积金导致职工公积金发生断缴的,应由单位进行补缴。

单位该如何办理个人补缴业务呢?

在管理部柜台办理补缴业务的,应持以下资料:1.单位卡;2.《缴存汇总表》一式三份;3.《缴存变更及个人补缴清册》一式三份。单位开办网上缴存业务的,可通过单位网上服务大厅办理补缴业务。个人补缴业务操作流程同汇缴缴存操作流程。两名单位经办人员分别进行制单审核和划款操作。

经办人员点击“公积金个人补缴”进入业务界面进行相关操作。制单审核环节,《缴存汇总表》只录入个人补缴相关信息。保存汇总表后,点击“录入补缴职工”按钮,进入补缴清册录入界面,逐一录入个人补缴职工信息,录入后进行业务审核。

审核完毕后,另一经办人员对其进行确认。确认无误的,进行划款操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