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生态跑”开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5-21 10:16:51

“赛前热身结束,准备就位!开始!”昨天一大早,在中新天津生态城静湖湖畔,伴随着起跑枪的一声指令,来自中新天津生态城、京津冀等地,以及新加坡的1000多名选手,欢呼着冲过起跑线踏上赛道,开启首届中新天津生态城马拉松“生态跑”。 此次“生态跑”是为庆祝中新天津生态城开工建设10周年,由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主办、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生态城合资公司)承办,旨在让更多人见证生态城10年的巨变和发展,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环保的理念。

据介绍,此次“生态跑”融合了竞技性和趣味性双重元素,设立了10公里传统竞技赛,同时还引入了国际流行的5公里家庭趣味赛,鼓励参与者在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也多与家人共同享受愉快的家庭时光。经过体力和耐力的比拼,最终,来自天津的周磊以33分57秒的成绩夺得10公里竞技赛男子组冠军;来自天津的董雪以39分28秒的成绩夺得10公里竞技赛女子组冠军。此次“生态跑”结束后,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大赛组织方还对活动所产生的垃圾进行了分类清理和回收,助力生态城实现可持续发展。

“这次马拉松‘生态跑’活动,就是要把绿色、低碳的理念植入生态城的‘城市基因’、贯彻渗透到每一位居民群众的心坎里。”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10年,生态城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上进行了深入探索和创新实践,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生态特色的绿色发展新路;站在新10年的发展点,生态城将继续发扬“马拉松”精神,向着建设“繁荣宜居智慧”新城的目标阔步前进。

中新天津生态城合资公司总裁郑林兴说:“10年来,生态城在中新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已经发展成为一座充满活力的绿色之城。随着生态城的硬件设施不断完善,我们也积极推进软件和‘心件’的建设,希望通过类似这样的活动在居民中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可持续发展及可持续城市化进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