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助残 爱心飞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天津日报翟志鹏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5-21 10:15:59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上午,由市残联、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的“幸福天津迎残运携手走进新时代”天津市庆祝第28次全国助残日专场演出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园区举行,天津交响乐团“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现场,以多首中外交响名曲向残疾人市民送去温暖的问候。 据了解,从2014年起天津交响乐团与市残联广泛开展合作,通过举办专场公益音乐会、走进盲校等残疾人教育机构进行艺术指导、设立“天交助残基金”等各种方式,积极参与到社会助残事业。昨日适逢全国助残日,天交将“红色文艺轻骑兵”精神与助残日活动相结合,组织了三十余人的小分队走进活动现场,为残疾人送去他们喜闻乐见的经典名曲。

音乐会上,天交的演奏受到残疾人观众的热烈欢迎。一曲四川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旋律优美激昂,点燃了全场的氛围。《茉莉花》《步步高》《花好月圆》三首中国作品委婉流畅,充满东方风情,观众们随着旋律热情地打起拍子。天交还为观众带来了莫扎特《弦乐小夜曲》、贝多芬《欢乐颂》、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第五号》等西方经典作品,这些作品一曲一格,呈现出与中国作品截然不同的艺术魅力,现场掌声热烈。天津市残疾人艺术团也表演了歌曲、小合唱、数来宝、舞蹈、配乐诗朗诵、器乐演奏等精彩节目。

记者获悉,参加演出的天交演奏家们前晚刚刚结束歌剧《马克·波罗》在北京的演出,为了昨天的活动,他们连夜返回天津,立即投入到曲目的编排工作。在接受采访时,演奏家们表示,在全国助残日为残疾人朋友送去他们喜闻乐见的音乐会,还与残疾人艺术家同台演出,这对于文艺工作者是非常有意义的事。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王秋菊对本报记者表示,多年来,以天津交响乐团为代表的全市社会各界力量不计报酬,积极投身助残事业,使残疾人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