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自然课堂”观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天津日报王睿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5-21 10:15:59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的滨海湿地位于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路线上的咽喉地带,且底栖生物种群大而多,是典型的沿海滩涂湿地,近年来广受关注。日前,我市自然教育机构“大地之声”和国际鹤类研究、保护机构“国际鹤类基金会”,一同在天津滨海湿地开展了一场“自然课堂”活动,吸引了百余户家庭前来近距离观鸟、看湿地。 渤海湾作为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通道上的重要区域,是白鹤(极危)、丹顶鹤(濒危)、白枕鹤(近危)等鹤类,鸥类、鸻鹬类、雁鸭类等很多受威胁水鸟的停歇地和繁殖地。对此,关心生态环境以及鸟类生存状况的公众越来越多地关注天津的滨海湿地。其中有专业的鸟类研究、保护机构,也有民间热爱鸟类的公众。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成年人意识到这片土地的重要价值,让大家知道,为我们的后代留下珍贵自然资源的重要意义,而这样的意义需要人们亲身体验和参与到活动中来,才能感受得到。”滨海新区汉沽护鸟志愿者王建民说,目前,滨海湿地遇到诸多问题,需要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参与,维持和保护湿地的现状,并且让更多湿地休憩恢复是当务之急。

在活动现场,记者注意到,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各项游戏体验、了解鸟类知识、为鸟类保护做设计,同时认知湿地的特点和相关信息、亲手触摸湿地中的各种动植物……一天下来,孩子们忙得不亦乐乎,家长们也纷纷表示机会难得。一位家长感慨:“真不知道身边还有这么多有趣的事情,有这么美的湿地和鸟,希望孩子们可以早些发现其中的美,树立起保护生态环境和鸟类的意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