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智慧 推动产学研用融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天津日报万红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5-21 10:14:45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供给侧改革等重大国家战略,借助“2018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的良好契机,由市侨务办公室和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共同牵头举办的“2018泰达·华博杯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日前启动。 2018泰达·华博杯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以“智联产学研、融通海内外”为主题;围绕天津实体企业的需求,充分利用全球创新资源,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产学研用深入融合。赛事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节能环保等重点产业领域,遴选有技术需求的企业作为出题单位,根据企业实际技术需求制定大赛赛题。重点对接和组织海内外华侨华人中具有创新能力、成功案例的技术持有方向技术需求方提供需求解决方案。

有参赛意愿者可搜索“泰达科技集团”(http://www.innovateda.org/),点击首页的赛事专区报名参赛或扫描赛事二维码报名参赛。

赛事正式启动后的一个月内将陆续进行宣传和报名工作;6月中旬至7月上旬将进行大赛初赛及供需双方对接交流活动;7月10日将在泰达双创示范区将举行决赛;并于7月13日在2018“华博会”开幕式上现场揭晓决赛结果。

泰达科技集团总经理马杰介绍,本届赛事将针对需求发布企业和参赛团队的不同需求特点,制订个性化的赛事福利。其中,对于需求发布企业来说,可在广泛征集技术解决方案的同时,借助大赛平台的影响力,推广自身的创新技术和产品,加快创新进程;对成功实现供需对接的需求发布企业,大赛将推荐其优先纳入市科技计划项目予以支持。对参赛团队来说,除了获得赛事奖金外,还可与知名企业交流对接,进行技术开发、合作,获得订单;同时,得到大赛提供的包括科技政策咨询、知识产权、技术交易、人才对接等服务;优质合作项目将有机会获得投融资支持。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的赛事福利将不会随着赛事的结束而终止,对于技术供需双方在赛后继续开展成果转移转化的,大赛还将给予最高500万元的专项奖励。

本届大赛将吸引海外华侨华人与国内创新创业者积极参赛,为助推海外华侨华人和工商界人士回国创新创业发挥实质性作用;为天津本地有技术需求的实体企业做好服务,激发更多侨界创新型人才和优秀新领军者创造活力和创新创业热情,为天津创新产业发展、创新经济腾飞注入新动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