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 南大成立人工智能学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每日新报郝颖 编辑:曹琦 2018-05-18 15:21:16

  天津北方网讯:发展人工智能,学术是引领,人才是根本。昨天,在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主会场,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纷纷揭牌成立,这将促进智能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以及我国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突破和产业应用,推动京津冀智能技术发展、支撑“天津智港”建设。

  记者了解到,天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集人工智能高端人才培养、人工智能基础和技术研发、人工智能科研平台和团队培育以及社会服务功能于一体。该学院将紧紧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天津市人工智能产业布局,进一步整合校内学术资源,汇聚国内外优势科研资源。它将在多个优势研究方向上承担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取得一批国际知名的标志性科研成果,建立人工智能专业方向人才培养体系,支撑未来十年的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共性关键技术的研究。

  根据规划,到2020年,天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初具规模,会聚包括院士、长江学者、杰青在内的优秀教师队伍,在校生达到一定规模,人工智能学院教学和科研平台基本建成,形成基本成熟的办学体系。

  同样,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助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适应和引领时代发展的未来人才,南开大学也于昨天成立人工智能学院。据了解,在学科建设方面,该学院坚持算法与系统“软硬结合”,方法与应用“两翼齐飞”,重点聚焦人工智能方法与智能机器人等系统的紧密结合。另外,在人才培养方面,它将根据人工智能学科特点,充分发挥理科优势和机器人等智能系统的研究经验,制定突出工程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致力于建设成为我国人工智能领域一流的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创新基地。

  当天,按照国家和天津市建设新一代人工智能的总体部署,天津大学还成立了智能与计算学部,旨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智能与计算学科群,推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等学科的发展。而除了成立人工智能学院,南开大学还成立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将为服务网络强国战略和服务国家大数据战略,培养高水平技术人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