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下调快速提现额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张珊珊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5-16 09:43:49

天津北方网讯:从支付宝方面获悉,6月6日零点起,余额宝转出到银行卡当日快速到账额度,从每日限额5万元调整至1万元,转出到银行卡普通到账服务及消费支付等均不受影响。

据了解,余额宝转出到银行卡当日快速到账是余额宝推出一项增值服务,也是货币基金行业里比较常见的一项服务,用户通过快速到账服务将货币基金份额赎回到银行卡,能够在当天、最快2小时内到账。余额宝方面人士表示,此次额度调整只涉及转出到银行卡的快速到账服务。用户如果使用普通到账,即转出资金在一个交易日后到账,不存在额度限制,其他服务也不受影响。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公开数据看,余额宝户均金额仅为3000多元,因此此次调整对绝大部分用户没有影响,而对余额宝来说,此举是持续进行主动风险管理的深化动作。今年3月曾有传言称,监管部门针对货币基金召开闭门会议,其中讨论的内容就有单账户每日快速赎回额度限定在1万元以内。本月,余额宝宣布新接入博时、中欧基金公司旗下的两只货币基金,通过开放接入多只货币基金的方式,进一步减轻天弘基金单只基金规模过快增长的压力,从整体上降低了单一货币基金集中度高的风险。这也符合监管对货币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的趋势。业内人士表示,规模较大的货币基金主动进行调整,对全行业是一个示范,有利于进一步降低行业风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