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健康产业创新研究院揭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季岩 编辑:曹琦 2018-05-10 10:37:27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与天津科技大学共同签署《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天津科技大学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原则进行的全面深化合作。今后科技园和天津科技大学将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开展创业大赛、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充分发挥天津科技大学的人才优势和科研能力,为科技园的产业发展提供创新引擎,为学校的科学研究和对外交流拓宽发展空间。

  当天,科技园与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共建的“天津科技大学滨海中关村生物与健康产业创新研究院”揭牌。生物与健康产业创新研究院将充分发挥生物工程学院的学科优势,协同国内外优势科研力量,重点在生物发酵、食品加工、生物医药、生态农业等方面突破领域内关键技术并实现应用转化,建设国内领先的生物工程公共技术平台和检测认证平台,探索院地合作中研发转化和成果共享的创新机制。

  “天津科技大学坐落在滨海新区,紧邻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天津科技大学拥有生物发酵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和食品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学科优势,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拥有广阔的物理空间和各类优惠政策,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与科技园捆绑在一起,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天津科技大学校长韩金玉表示,“此次创新研究院揭牌是天津科技大学规模型正式融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的重要的一步,是实质性合作的开始,经过双方产学研创新合作,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后续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等信息类学科也将实质性融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构建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重点实验室,将机器人技术和图像处理等智能技术融入相关企业。”

  同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与天津科技大学共同设立的天津科技大学大学生实践育人基地揭牌。实践育人基地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方面加强合作,针对企业需求提供针对性服务,保证人才输送的渠道,解决企业内部人才短缺问题,推动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科技大学实践育人共同体建设。

  此次签约是在去年11月底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开展的全面深化合作。双方将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开展创业大赛、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充分发挥天津科技大学的人才优势和科研能力,为科技园的产业发展提供创新引擎,为学校的科学研究和对外交流拓宽发展空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