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 关键在落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18-05-02 10:35:49

  上月,天津国税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实施,我市越来越多的部门正在加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跑”步大军。 “最多跑一次”,这短短五个字,非常形象地描述了群众办事从“长跑、常跑”到“短跑、少跑”的简化过程,反映的是政府部门对自己“狠一点”的勇气、为百姓和企业真诚服务的决心,以及细致服务的力度。

  “最多跑一次”,写入了今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这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将大力推动政府职能深刻转变、权力运行方式深刻变革。从“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政府职能部门的门没有变,群众的感受却变了,这是因为政府工作人员的思想转变了,态度转变了,效率转变了。

  从衙门口变为真正的服务窗口,是从管理思维到服务思维的巨大飞跃。管理思维是以我为中心,什么都要插手,该管的管,不该管的也要管,其后果就是越管理越死;服务思维是一切以服务为中心,该管的管,不该管的坚决不管,其结果就是越服务越活。深化“放管服”,推进“最多跑一次”,就是让服务思维进入血液、成为基因,让服务成为政府职能部门的新常态。

  推进“最多跑一次”,必须要转变思想、坚定信念。这是政府的承诺,也是我们的工作理念、办事宗旨。作为政府工作人员,要把这句话当成座右铭,时刻牢记我们所有工作的初衷是为群众服务,目的是让人民满意。

  做到“最多跑一次”,关键在立竿见影、狠抓落实。决不能表面上是“最多跑一次”,而在正式办理之前增加很多“繁文缛节”,使“最多跑一次”变成一种形式。“最多跑一次”是行动指南,也是问责标准。如果口号喊得山响,却让承诺放了空枪,这样的不作为、不担当、不落实,将在问责风暴中付出代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