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从来都不能掉以轻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编辑:曹琦 2018-04-28 09:42:00

内容提要:天气转暖,不少人都选择在休假时出门游玩。明媚的阳光固然让人出游时心情舒畅,但同时也要做好防晒工作,不能掉以轻心。很多人都知道给皮肤防晒,却常常忽略我们重要的而又娇贵的眼睛。给眼睛防晒其实并不困难,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天气转暖,不少人都选择在休假时出门游玩。明媚的阳光固然让人出游时心情舒畅,但同时也要做好防晒工作,不能掉以轻心。很多人都知道给皮肤防晒,却常常忽略我们重要的而又娇贵的眼睛。给眼睛防晒其实并不困难,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眼睛防晒很重要

  有医学研究显示,近年来未做好眼睛防晒而造成的白内障有增加的趋势。眼睛过度曝晒在阳光下,水晶体的蛋白质会吸收紫外线,长久下来就会变黄、变硬,产生白内障。尤其是蓝光,对视网膜的伤害更大,蓝光会使视网膜细胞产生脂肪沉积物,造成视网膜损坏。因此,有效做好眼睛的保护,才是夏日防晒不可轻忽的步骤。

  1、戴太阳镜

  建议一定要选择有UV防护功能的太阳镜!一些不带有UV防护功能的太阳镜,镜片多以黑色或深色为主,戴上以后由于光线变暗,瞳孔会自然扩大,反而吸收更多的紫外线不利于防晒。另外还要选择覆盖面较大的太阳镜,防止紫外线会从太阳镜的上下两侧的缝隙中照射进来。

  2、使用专门的眼部防晒

  不是任何时候都适合戴墨镜,所以在不适合戴墨镜的时候,我们最好使用眼部专用的防晒。

  眼部防晒虽说很少见,但其实也不是什么新奇的东西,因为市面上有眼霜也带有SPF。如果大家要长时间外出,还是建议大家使用专门的眼部防晒。

  即使没带遮阳伞,也没带太阳镜出门,没关系,只要你涂好防晒霜。外出之前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对面部做防晒霜保护,尤其是眼睛和鼻子部位。涂抹一些眼霜也是必要的。既保湿又能防晒。

  3、带一把抗紫外线的伞

  要想防晒,对遮阳伞的要求也很高。真正达到遮阳目的的遮阳伞必须要求UPF>40,UVA透过率<5%。UPF值越大越好,伞面颜色越深越好,布料越厚越好。

  眼部怎么涂防晒

  1、眼睛周围的防晒霜不宜太油

  很多防晒霜质地都比较油,而且防晒指数越高,所含的油脂成分就越高。而眼睛周围的皮肤比较薄,并且没有皮脂腺和汗腺,所以吸收和代谢功能不是太好,如果用的防晒霜太油,就容易导致眼角长油脂粒,所以涂眼睛周围的防晒霜最好选择控油型的。

  2、涂了眼霜后再涂防晒

  眼睛周围肌肤在涂防晒霜之前,最好先涂一层眼霜。因为防晒霜中含有一定量的化学成分,这些化学成分容易对皮肤造成刺激,而眼睛周围的皮肤很薄,先涂眼霜再涂防晒霜,可以有效保护皮肤免受防晒霜刺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