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酷科技来袭 师生过足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王昊 编辑:曹琦 2018-04-27 10:29:18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一场以科技为主题的天津流动青年宫团日活动在天大附中举行,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新方式纪念“4·24中国航天日”并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

  活动现场,共青团VR视频展映、无人机多机型飞行表演、机器人拼装、科技手工制作、智能家居平台展示、3D笔绘画体验等众多新颖有趣的科技型体验项目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与众不同的科技团日活动。此外,流动青年宫首次尝试将实物展览和电子展览相结合,全方位多维度地展现国家现阶段前沿科技的发展水平,向师生们介绍了5G时代的新变化、石墨烯的价值和作用,以及值得国人骄傲的“悟空”“天宫”“蛟龙”和“天眼”等“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第二活动现场,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张双南教授为师生们讲述了“引力波的狂欢”,网红科学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引力波将人类文明引入宇宙纪元的奥秘,并同步开设网络直播,服务更广泛的青少年。

  智能科技主题团日活动自本周启动以来,先后在河东区市民广场、河西区写字楼等成功举办了三场,受到青年人的火热追捧。“五四”前夕,还将走进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为青年解读智能科技并动手实践体验。9年来,天津流动青年宫服务青少年的足迹遍布了津城每一个区县,把728场文化活动带到基层青少年群体中。据悉,天津流动青年宫计划在全年实施“两个100”项目,以流动青年宫为载体,走进社区、校园、市民广场、楼宇、服务基地和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为青年开展100场流动公益活动、放映100场公益电影,招募百名有专业特长的志愿者参与服务青年的各项工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