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消防检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城市快报 作者:高超 刘超 编辑:曹琦 2018-04-26 10:04:07

  东丽支队组织村(居)委会 开展消防安全大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村(居)委会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高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在全区范围内形成齐抓共管的消防安全态势,4月8日,东丽区组织全区171个村(居)委会的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在龙宾职业培训学校开展了消防安全大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支队邀请了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共分为集体授课和实际操作两个阶段。授课老师首先介绍了全市的消防安全形势,面临的突出问题,从近年来国内外的典型火灾案例入手,将案例警示和案例剖析相结合,分析了几起典型火灾的原因和严峻的责任追究形势,并结合当前消防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就如何推进消防工作和如何履行消防职责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

  宁河消防支队开展 幼儿园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4月23日,宁河区公安消防支队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暨疏散逃生演习活动,将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知识带给了广大师生。

  培训期间,消防官兵首先播放了支队原创防火歌曲《防火宣传歌》,充分调动了幼儿园小朋友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针对幼儿园小朋友年龄小、好奇心强、活泼好动的实际,宣传人员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解了什么是火灾、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如何正确逃生及逃生时的注意事项、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等内容,提醒小朋友们不要玩火、不要随便使用电器等,现场讲解演示了干粉灭火器、逃生面罩的使用方法,并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