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剧观展 出地铁就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李文博 编辑:曹琦 2018-04-26 10:04:07

  天津北方网讯:在天津地铁6号线的线网运营图中,有一些区域紧邻大型公共文化场所以及会议会展中心,这也给6号线带来了不少文化味儿。

  文化中心站

  天津文化中心属于市级行政文化中心,包括天津自然博物馆、天津图书馆、天津博物馆、天津美术馆、天津大剧院、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天津银河购物中心等多个项目。地铁6号线通车后,将把文化中心搬上轨道,今后市民再去这里,无论是购物娱乐还是看演出,搭乘地铁省时省力又省钱。

  -天津自然博物馆

  新馆位于天津文化中心、原天津博物馆内,馆藏生物标本40万件。

  -天津图书馆文化中心馆

  天津图书馆的主体馆区,馆区设计藏书达到600万册,开架阅览100万册图书、3500种期刊、500种报纸。

  -天津美术馆

  一座以收藏、研究、推广、展示近现代及当代艺术家作品为重点,并致力于审美教育与国际间文化交流的综合造型艺术博物馆。

  -天津大剧院

  定位为综合性多功能艺术创作与演出机构,由歌剧厅、音乐厅和小剧场组成,剧院总共3200个座位,一层和四层各设排练厅。除了平常文艺演出外,大剧院还举办了当代学者大讲堂、音乐训练营、大师班、市民开放日等多项文化活动。

  地铁6号线文化中心站采用地下三层两柱三跨框架结构,地下一层为设备层;地下二层为站厅层,配有自动售票机、乘客服务中心等设施;地下三层为站台层。依据人车分离的原则,在文化中心内部形成行人环形走廊,把行人与地铁车站、公交首末站、大巴停车场、出租车落客点、社会车停车场、商业下层空间等连接起来。

  该站设A、B、C、D四个出入口及一个换乘通道,其中A、D出入口在乐园道南侧,B、C出入口在乐园道北侧,乘客可通过位于地下二层的换乘通道换乘地铁5号线、11号线和Z1线。据了解,几条不同地铁线车站布置相对均匀,平均换乘距离20米。

  梅江会展中心站

  梅江地区坐拥多个高档居民社区,再加上梅江会展中心,本市一些大型展会以及经济会议,都会选址在此,例如去年梅江会展中心就曾举行过首届世界智能大会。每逢有大型展会,友谊南路的车辆都要排起长龙。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地铁6号线在梅江地区设4个站点,分别为梅江道站、左江道站、梅江公园站和梅江会展中心站。此次新开通的地铁6号线沿途将覆盖泉水园、涟水园、香水园、天汐园等多个社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