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招辨识“李鬼社团”发现问题能举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李海燕 任悦 编辑:曹琦 2018-04-26 10:02:38

  天津北方网讯:防止被“李鬼社团”“山寨组织”忽悠,关键是要学会识别假的社会组织的真面目。本市民政部门向社会公布查验社会组织真实身份的方法,希望更多人免于上当。

  近年来,社会组织凭借专业优势,承接大量政府购买服务,让百姓受益其中,文艺社团到各社区“串门”演出,为老服务社团与空巢老人结对子,老人们的生活不再孤单……然而,也有一些社会组织打着“公益”“慈善”的幌子,干的却不是为他人着想的事。从民政部门不断曝光的“李鬼社团”名单中可以看出,这些顶着“世界”“中华”“中国”等“高大上”头衔的“李鬼社团”,其敛财手段大致相同,无非是发展会员、成立分会收取会费,发牌照、搞评选、组织培训等进行收费,甚至有的直接敲诈勒索。

  治理“李鬼社团”,只有撕掉他们伪装的外衣,才能让更多人免于上当。据介绍,目前,不论是公民个体、企事业单位还是其他组织,在加入某个社会组织、参与其活动或与其合作前,依托官网、微信公众号都可以自助查询到该社会组织的合法性。登录“中国社会组织网”(www.chinanpo.gov.cn),点击进入“全国社会组织信息查询”,根据所了解的信息,可以选择输入需要查询的社会组织名称、法定代表人名称或者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进行查询,或是微信关注“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公众号,选择“我要查询”。通过这两种方式,可以查询到在全国各级民政部门合法登记的80万多家社会组织的基本信息。此外,登录“中国社会组织网”,点击进入“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还可以查询到目前已经曝光的“李鬼社团”名单。发现有“问题”的社会组织,也可以登录“中国社会组织网”或“天津社会组织网”查询,进行举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