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地标美景 你都看过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4-26 08:27:00

一提到天安门,必然想到北京;一说起兵马俑,无疑就是西安;一看到东方明珠,自然提起上海……全国,乃至世界各地,旅行者们每到一处,自然会有必看、必到的景点。天津,这座环渤海城市,经历了数百年的风霜雨雪,造就了今天这座城市的美丽。那些标志性景观更是让人流连忘返,散发着独特的魅力。无论你是地道的土著,还是外来的游客,只有来过这几个地方,才算得上真正了解天津。趁着“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您不妨将这些标志性的景点再走一走,也许能有不一样的收获。

天津之眼

据说摩天轮的每一个盒子里都装满了爱,在摩天轮上俯瞰整个天津,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象征爱情、代表浪漫的摩天轮是无数人向往的地方。天津,有一座独一无二的摩天轮——天津之眼,它建在桥上,是一座桥轮合一的摩天轮。摩天轮直径为110米,远远望去,体型巨大。摩天轮外装48个透明座舱,每个座舱可乘8个人。每个座舱都坐满之后,整个摩天轮可乘坐上百人。

当摩天轮到达最高点时,周边的景色尽收眼底,尤其是在夜晚,伴着海河的夜色,幸福在摩天轮上四溢。天津之眼所在的桥是永乐桥,永乐桥横跨海河,一座桥,一座摩天轮,成为了连接海河独一无二的景色。

古文化街

古文化街是以天津文化为主题的旅游商业街。在这条商业街上,两边都是仿古式的建筑,一间间店铺有的卖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耳朵眼炸糕、崩豆张等天津特色美食,有的卖杨柳青年画、泥人张、风筝魏等民间艺术品。

除此之外,这里还有中国现存年代最早的妈祖庙——天后宫。来这里吃小吃,看手工艺术,了解天津的传统文化,体验最正宗的天津味道,传统和历史也会让游客觉得格外有魅力。

意式风情区

意式风情区曾经是意大利租界的范围,位于河北区,由河北区五经路、博爱道、胜利路、建国道合围而成的四方形地区,这里有保存完整的欧洲建筑上百栋。漫步在这条街上,异域风情氛围浓厚,仿佛是走在欧洲街头一般,每一个来过这里的人都会爱上这里的热闹景象。在意风区有许多酒吧。

意式风情区前身为意大利在境外唯一的租界,内有保存完整的欧洲建筑近200栋。代表建筑有马可波罗广场、回力球俱乐部以及众多的名人故居。许多叱咤风云的人物曾在这里留下足迹,梁启超、袁世凯等都曾在这里停留过。这里可以称得上近代中国文化史上一片峥嵘之地。加上这里巴洛克式建筑的街区美景,绝对是天津最具异国风情的旅游地点之一。

五大道

都说“近代历史看天津”。看什么?五大道自然位列其中。五大道包括常德道、重庆道、大理道、睦南道及马场道,这里被称为是“万国建筑博览苑”,意式建筑、德式建筑、西班牙式建筑等等外国建筑在此汇聚。

这五条道路中修建最早的是马场道,名人故居最多的是睦南道。五大道上不仅有载振、张学良、张自忠等历史名人的故居,还有美国前总统胡佛的故居。这些名人故居共同组成了五大道迷人的近代风云。即使这些名人没有居住过这里,这些建筑自身也是一道风景线。漫步在五大道上,两边的建筑在古典主义式、巴洛克式、文艺复兴式、中西庭院式等风格中变幻,不出国门让你看遍西班牙、意大利、法、英等国的建筑。

五大道是拍照达人来天津必去的景点之一,这里汇聚着众多异域风情的建筑,夏天道路两旁的树木郁郁葱葱,民院体育场内一抹红色的塑胶跑道为整个景区增添了一抹亮色。五大道的很多建筑门牌上设置了二维码,可以留意查找,扫描并了解建筑的故事。

天塔

天塔位于河西区,紧邻天津水上公园,是天津最知名也是最老牌儿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天塔总高度为四百多米,一度是亚洲第一高塔。登上天塔,周围的景色一览无余。同时天塔也是一座水中之塔,高耸入云的天塔,近看远看都是一道风景。天塔于1991年建成,耸立于碧波与云霄之间,是世界上唯一一座“水中之塔”,其势如剑倚天,享有“天塔旋云”之美称。

登上天塔极目远眺,津门全景尽收眼底,宽敞漂亮的中心广场、挺拔秀丽的国际商厦,近处可观水上公园的全景,远处一座座高楼栉比鳞次。傍晚登上天塔,依偎在黄昏的暮色中,看着全城的灯火渐明,别有一番情趣。

滨江道商业步行街

作为天津最繁华的商业步行街,客流如织已经成为这里的常态景观,滨江道之所以出名是因为这条步行街很长,全长2094米,自海河边的张自忠路起,向西南方向延伸到南京路上,滨江道商业街是天津市最繁华的商业街之一。

在这里汇聚了众多知名服装品牌,每逢周六日,这里人潮涌动。而今这里已经不仅仅是购物的天堂,更是代表繁华天津的一张名片。

世纪钟

这是一个最不像景点的景点。如果您乘坐火车来天津游览,步行出站,最打眼的就是这座世纪钟。

2001年1月1日零时,新世纪的伊始,在天津,清脆的钟声在解放桥前响起,这就是能代表天津的标志性建筑———世纪钟。这个见证历史的世纪钟坐落在天津市河北区海河河畔、天津站西侧。

这座巨大的世纪钟为全金属材料,体型巨大,远远就能看到。世纪钟钟高40米,直径达14.6米,重170吨有余。巨大的世纪钟,寓意时空延续,时不我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