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搞定网络名菜 沸腾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朦博轩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4-26 08:20:28

天津北方网讯:说到沸腾虾,给人的感觉就是一道不简单的大菜,看了抖音以后才发现,好看有美味的菜制作也可以这么简单!现在就教你如何5分钟内搞定它,在家请客时还能展现一下厨艺。

准备好食材:虾+干椒+红干椒+小葱+洋葱+花椒+蒜泥。虾是直接在超市买的蝴蝶虾(被处理成蝴蝶状的大虾),特别方便,虾头和虾皮都已经被去掉,虾身还切了半刀方便入味。喜欢吃辣的人可以多加几种辣椒,额外加些小米椒和红杭椒。

把虾用生抽和耗油腌1分钟。要注意少给加点耗油,时间千万别腌久,否则太咸。

在锅里倒油烧热后关火,把切好的配料依次倒入锅中。这时油会立马被点燃般地剧烈沸腾,不要慌张,一股迷人的辣香瞬间就能弥漫整间屋子。

等这些配料被油沸腾几秒逼出香味,最后再倒入虾。这时刚刚趋于平静的热油会又再次沸腾起来,虾几乎在入锅的同时就熟了。可以用锅铲轻轻翻搅几下,保证受热均匀,一道沸腾虾便做好了!

味道香就不用说了,虾肉嫩得在舌尖打滑!这么好吃的菜,也可以自己轻松制作出来,真的是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