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残疾人补贴提至300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李海燕任悦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4-25 09:10:27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从市民政局获悉,本市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

根据日前下发的《关于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的通知》要求,重度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255元统一提高至每人每月300元;非重度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130元统一提高至每人每月16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100元统一提高至每人每月200元。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07年开始,本市陆续出台了困难残疾人生活救助金、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等一系列政策。2016年,又将原先享受补贴人群范围进行了扩大,不再有低保、特困和年龄等条件限制,实现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全覆盖。此次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是为了进一步减轻残疾人负担,调标政策从今年1月1日起实行,各区民政部门正在抓紧对按原政策领取的补贴进行差额补发。

据介绍,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享受本市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或低收入救助家庭中的视力残疾、听力残疾、言语残疾、肢体残疾、精神残疾、智力残疾和多重残疾人。各残疾类别残疾等级为一、二级的为重度残疾人;残疾等级为三、四级的为非重度残疾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具有本市常住户口,各残疾类别残疾等级为一、二级的重度残疾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可到户籍所在地街道(乡、镇)社会救助服务窗口提出申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