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预防接种门诊将分七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每日新报李佳萌 编辑:张朦博轩 2018-04-25 09:11:00

内容提要:今年起,本市预防接种门诊将根据承担的接种工作任务的不同将分为7类。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记者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目前,本市每年第一类疫苗接种达300万剂次,接种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为有效控制疫苗针对疾病建立起了牢固的免疫屏障。今年起,本市预防接种门诊将根据承担的接种工作任务的不同将分为7类,同时推动“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

今年恰逢我国实施免疫规划40周年,自1978年起,本市实施儿童计划免疫,通过接种4种疫苗预防6种传染病,到2007年实施扩大免疫规划,将15种可以通过接种疫苗有效预防的传染病纳入国家免疫规划,减少疫苗针对传染病发病3亿多人,减少死亡400余万人,真正做到了“预防接种,守护生命”。

据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本市脊髓灰质炎自1993年以来一直保持零发病状态;连续20多年无本市籍白喉病例报告;甲肝、乙肝等传染病发病已连续多年处于全国发病最低水平;麻疹、百日咳、流脑、乙脑、风疹、腮腺炎等疫苗针对传染病得到有效控制。2017年本市实施了水痘疫苗纳入天津市免疫规划工作,为本市2016年5月1日之后出生的儿童按照程序免费接种水痘疫苗。在保障疫苗质量及疫苗注射安全方面,本市投入专项资金用于疫苗冷链配送,实现全程GPS温度监控,为接种门诊配备了疫苗储存以及温度自动监控设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