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婚姻家庭 且行且珍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狄慧 编辑:曹琦 2018-04-24 16:21:22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制作的一份关于离婚纠纷的司法大数据专题报告出炉,报告数据显示,“90后”已加入离婚大军,闪婚闪离现象增多,离婚导火索多是因为家庭琐事。本市婚姻服务协会秘书长杨俐提醒,“90后”步入婚姻后要学会包容,别因为过年去谁家过、家务活谁干等鸡毛蒜皮的小事影响婚姻。 

  转变角色建立家庭感

  “90后”结婚前一定要明白从恋爱走向婚姻的殿堂,意味着两个人角色的转变。从两个原生家庭走出来,组成一个小家庭,将过去两个人为主的生活圈子扩大到一个家庭,男女双方围绕家庭来经营婚姻。丈夫要担当起家庭的重担,妻子要理顺家庭的内外事情。两个人相处,不能像恋爱那样任性而为,当组建了一个小家庭的时候,需要建立家庭责任感。不能像过去单身一样喝酒泡吧深夜不归,或者通宵打游戏。“90后”夫妻相处还要学会包容、谦让,而不是继续以自我为中心的思想去生活,应该做到一切以两个人的家庭为主。

  警惕婚后一年危险期

  “90后”独生子女居多,在众人宠爱的环境下成长起来个性鲜明。他们对爱情和婚姻有很多浪漫美好的憧憬,婚恋观念普遍比较开放,一旦坠入爱河容易不管不顾去闪婚。婚后没有家庭观念,依赖双方父母,经济上无法独立,生活上更是离不开父母,带孩子、吃饭都要依靠父母。可是真正面对柴米油盐以及婆媳关系等问题时,又缺乏处理的能力和耐心。“90后”婚后一年是磨合期也是婚姻危险期,经常会因为生活习惯不同、谁该干家务活、过年去谁家、打游戏等鸡毛蒜皮的小事产生摩擦,再加上新婚后尚未有孩子,不少“90后”不愿意委屈自己,更不愿互相磨合,便轻易提出离婚。

  父母放手少介入婚姻

  根据一些调查,“90后”的离婚理由中,除了生活琐事外,双方父母的介入,尤其是婆媳关系引发的家庭矛盾导致婚姻关系破裂的不在少数。因为对父母的依赖,“90后”的婚姻生活里双方父母介入太多,原本很小的家庭矛盾,到最后演变成双方父母的“混战”,婚后干预太多导致矛盾逐步升级。

  “90后”的家长要学会放手,让孩子独立生活,在不必要的情况下不要介入儿女婚姻。保持一颗宽容的心,不偏不倚,允许孩子们有自己合理的习惯和行事方式,把他们视为有完全行为能力的人,遇事让小两口儿处理,让孩子以自己的方式经营婚姻生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