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添了“哄娃神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张昭 编辑:曹琦 2018-04-24 09:59:16

图片由受访医院提供

  天津北方网讯:开着汽车进手术室,抱着娃娃做检查,吹着泡泡练呼吸……这些暖心服务的对象是需要治疗的宝宝。昨日从泰心医院获悉,为缓解小患儿面对病房、手术室和监护室等环境的恐惧,泰心医院将儿童遥控汽车、画笔、娃娃等“哄娃神器”送入手术室和病房。

  开着汽车进手术室

  昨日是5岁先心病患儿东东(化名)的手术日,在病区护士的陪伴下,爸爸抱他进入手术区域。看到手术室护士阿姨陌生的面孔,小东东不自觉地抱紧了爸爸的脖子,看起来马上要哭。这时,手术室魏护士长笑盈盈地迎上来,跟在护士长身后的是一辆遥控电动车。看到车子,东东的眼睛一下子亮了,坐进汽车开心地转着方向盘,摸摸这儿踩踩那儿。护士核对了患儿信息后,陪着东东把汽车开进了手术室。

  3岁的小樱(化名)昨天到该院门诊做先心病超声复查。常规心脏超声需要在患儿安静状态下进行,而对于年龄较小无法配合检查的患儿,医护人员一般会使用镇静剂以保证检查结果准确。为了减少对宝宝生理和心理的不良影响,工作人员尝试着在不使用镇静剂的条件下,为小樱成功实施了超声检查,之所以十分成功,是因为有了娃娃和玩具的陪伴,宝宝很配合!

  布娃娃身上插管路

  患儿对于治疗过程和陌生环境的恐惧往往大于疼痛,尤其是对于先心病术后患儿来讲,他们常常会在身上插着管路、没有父母陪伴的情况下,度过术后艰难的监护室时光。对即将接受手术治疗的先心病患儿和家长,医护人员会用一个身上带有引流管、静脉通路的布娃娃作为宣教模型耐心讲解,让孩子不再恐惧手术。

  此外,该院还通过床头安装IPAD播放动画片,床上安装摇铃、音乐盒等小宝宝专属哄娃神器来让年龄较小的患儿放松。据了解,泰心医院医护人员在加拿大多伦多儿童医院儿童医疗辅导师的指导下成立了社会心理教育小组,针对14岁以下儿童患者的年龄及心理特点,对患儿及家属进行社会心理支持,使每个患儿在住院治疗过程中都能够放松心情,促进身心康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